竞技风暴

顾薇揽三金双破世界纪录 石智勇升级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女将顾薇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挺举139公斤和总成绩241公斤全部打破世界纪录。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也获得了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枚金牌。

  顾薇的最大对手是连续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的卡米埃姆,她们的对决从抓举比
赛就开始了。顾薇在抓举比赛中前两次试举失败,最终抓起了102公斤,确保她领先卡米埃姆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更加激烈,卡米埃姆举起的13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孙彩艳在2002年创造的133公斤的世界纪录。顾薇第三次试举成功地将139公斤征服,在世界纪录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顾薇还以总成绩241公斤打破了王丽2003年创造的24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今年“升级”加入到男子69公斤级别的竞争,本次世界锦标赛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出战这一级别。石智勇稳扎稳打,160公斤的成绩确保他首先将抓举的金牌收入囊中。挺举比赛中,上届世锦赛总成绩季军韩国的李培永开始向石智勇发起挑战,不过石智勇依然坚持自己的战术,在第一次要了180公斤之后,第三次试举将190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石智勇首次出击69公斤级世界比赛就独揽三金,大获全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