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鳄撑腰主推内蒙古 “志毅实业”确实拥有一定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6 新民晚报

  

大鳄撑腰主推内蒙古“志毅实业”确实拥有一定底气

  范志毅收购足球俱乐部,得到的是一家能源公司的资助。而新球队的主场,将很可能出现在内蒙古——这是昨天的最新发现。

  经过记者昨天一整天的追踪,发现支撑“志毅实业”的,是一家“中国西部能源有
限公司”。而这个“能源大鳄”提供给范志毅的收购资金,可能会超过2000万元。

  更多细节验证

  昨天,“范志毅欲收购中甲俱乐部”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在足球圈内引发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细节证实,“志毅实业”确实拥有一定的底气。

  先是赋闲在家的前中邦主帅马良行透露,范志毅也和他谈过此事,但“还没明说”。此外,香港澎马流浪队中一名范志毅密友透露,范志毅前天曾打听,在香港联赛中有哪些“比较好、也有可能引进的外援”,而且明确提出“要帮朋友引进两名外援”。

  而看了本报报道后,多名球员、教练也联系范志毅,希望提前“预定”岗位。据了解,范志毅已向朋友承认,确有收购一事,但“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

  办公室里“拦截”

  范志毅昨天一天的行程十分繁忙。他在上午与朋友一起,踢了一场足球赛,但在记者赶到前离开了。随后,从下午开始,范志毅的手机无人接听。为了找到范志毅,记者昨天赶到“志毅实业”的办公地点,于晚上9时左右,“截住”了范志毅。恰好,走进办公室时,范志毅手上拿的正是新民晚报。

  “我看了报纸了,还挺低调的。”见到记者,范志毅笑了一下,他指了指在电脑前工作的几名工作人员说:“你看,现在他们就在忙这件事,我过15分钟后还要去找合伙人谈……”

  与范志毅谈了15分钟,他只透露了一个细节,即如果买球队成功的话,“那么主场可能会设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地中的一地,因为老板的生意在那里。”

  发现背后“财团”

  在范志毅的办公室里,记者意外发现在打印机旁,有一份“中国西部能源有限公司”的介绍材料。通过查阅互联网,发现这家公司目前正准备开发一种名叫“花润”的泥炭品牌,主推市场正是内蒙古!

  根据这个由头追查下去,“志毅实业”一名工作人员昨天晚上终于“松口”。根据他的介绍,原来“花润”泥炭的品牌,将由“西部能源”旗下的“乌审旗大元能源有限公司”开发,这种产品主要适用于肥料和土壤改良剂。

  这名工作人员说:“如果能有一支职业球队去内蒙古,肯定会产生很大影响。假设最终收购成功的话,那么由范志毅担任总经理的这家俱乐部,很有可能会叫‘内蒙古花润俱乐部’,而且胸前广告就是‘花润’。”

  收购对象未定

  今天凌晨,记者再一次联络范志毅。电话中,范志毅很诚恳地说:“该知道的,你都知道了。现在真的还没选定收购对象,老板要看可行性报告,毕竟他是投资人,所以我要送报告去香港,一切要等到从香港回来后再说。”

  范志毅坦率表示,收购一事并非“百分之百成功”,“我不是老板,我现在只是打工的。老板愿意出2000万元搞足球,我当然愿意配合他。当然了,如果有什么俱乐部愿意转让的话,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多联络。”

  今天凌晨,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范志毅将乘坐今晚KA897航班前往香港。本报记者晏秋秋

  范志毅:“我不是老板,我现在只是打工的。”但是这个“打工者”手里却有2000万元资金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