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外媒体热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14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以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之后,国内外一些媒体及媒体记者的评说:

  路透社:北京挑选了5个别具风格、分别代表熊猫、藏羚羊、燕子、鱼和奥运圣火精神的玩具娃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一届奥运会使用多个吉祥物的情况并不少见。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吉祥物就是3种澳大利亚动物,两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也使用了3种动物作为吉祥物。

  美联社:经过几年的评选和几个月的保密,北京在11日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的5个吉祥物,拉开了一场有望赢得创纪录利润的营销风暴。

  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一场精心准备、全国直播的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仪式上,中国的高层领导揭晓了这些吉祥物———卡通版的熊猫、鱼、藏羚羊、燕子和奥运圣火,每一种吉祥物还暗合奥运五环的一种颜色。

  丹麦记者迪勒·安德森:我特别喜欢‘欢欢’。这团红色的火展开双臂,表示拥抱着世界,我相信外国人都会非常喜欢这组形象,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巴巴多斯记者斯普纳尔:中国龙没有入选让我觉得有点意外。不过,我觉得5个福娃使得吉祥物更加多样化。每届奥运会大家都会期盼组织者能有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次的5个吉祥物就挺有新意的。

  西班牙电视台记者文森特:很好很好。5个吉祥物,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很快就喜欢上他们了。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我们只有一个吉祥物。现在北京有5个,这真是太奇妙了。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结城和香子:我曾经采访过6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这次的吉祥物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一次。我觉得小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它们,我自己最喜欢

熊猫“贝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