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到沪参加大师杯 阿加西:为网球付出越多越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二日电 题:阿加西:为网球付出越多越快乐

  中新社记者 刘立涛

  第二次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的美国老将阿加西,无疑是所有球员中最受人们关注的。甚至在采访大师杯赛的记者中,阿加西也拥有最多的支持者。大师杯的开幕式后,阿加西来
到新闻发布厅,记者们一起鼓掌欢迎他,听听这位网坛老将的心声。

  希望在上海有好的表现

  这已经是阿加西第三次来上海比赛,但他在这里的战绩却不太理想,在二00二年的大师杯赛上他甚至连一场比赛也没能赢下来。展望此次大师杯赛,阿加西说:“在大师杯这种比赛中每一个对手都非常强大,你必须自始至终发挥出高水平才有取胜的机会。也许最关键的较量并不在决赛当中,我将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

  阿加西还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我穿的唐装看起来比上一次漂亮,我也希望在比赛中能打得更漂亮。”

  为网球付出越多越快乐

  今年三十五岁的阿加西尽管竞技状态已大不如前,但他在今年ATP积分榜上仍能排名第五,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就连费德勒和纳达尔也都认为,阿加西是一个伟大的

网球选手,与他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值得珍惜。

  阿加西在此次来到上海还特意抽出时间指导当地的一些儿童打网球。当被问及他这样做的目的时,阿加西说:“这项运动对我是如此重要,而我对于这项运动也非常重要。我愿意为网球付出更多,能为自己喜欢的事业做更多事情,我可以获得更多的快乐。”

  靠技术与年青选手周旋

  在谈到网球运动近年的变化时,阿加西认为,在现在网球比赛中选手的力量越来越重要,年青选手中力量型的球员很多。

  阿加西说,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固定的战术,而是会根据对手特点选择不同的战术,但主要是依靠技术来与年青的对手们进行周旋。

  在年青一代球员中,阿加西非常欣赏纳达尔。他说,纳达尔技术出色而且热爱网球运动,在比赛中非常投入。希望能有更多像他一样的年青选手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