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盼盼全新亮相 老蒋不提目标单讲困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3 沈阳晚报
辽宁盼盼全新亮相老蒋不提目标单讲困难(组图)
辽宁盼盼全新亮相老蒋不提目标单讲困难(组图)
  昨天,重新组建的辽宁盼盼男篮在公众面前亮相,明天他们将盛装出征新赛季的CBA联赛。尽管仍旧没有具体的目标,但年轻的辽宁盼盼却让人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15岁少年冲上前线

  ”年轻的球队“这句话用在出征新赛季的辽宁盼盼上显得更加合适了。本赛季,辽宁男篮再度进行换血,年轻人彻底“统治”了球队。随着郭士强出任教练,老将接军远走福建,昨天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辽宁盼盼基本上是一支娃娃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岳鹏飞和刘欣然,他们的年龄也只有26岁。而当一个新面孔出现的时候,人们惊讶的不是他
的个头,而是他的年龄,他就是只有15岁的李晓旭,这样的年龄应该在少年队打比赛,但却被老帅蒋兴权破格提到了CBA的联赛阵容中,加上另外一个18岁少年卢伟的加盟,上个赛季还是年轻队员的小将杨鸣也成了老队员,可见新赛季辽宁盼盼的年轻程度。

  不提目标单讲困难

  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时,韩老板眼睛一眯,又说出了那句老话:“没有具体目标。”他的理由很充分,老帅蒋兴权作为著名教练,对队伍非常负责,不给目标是给球队一个宽松的环境,希望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老帅蒋兴权对新赛季谈得更多的是困难。蒋导说,本赛季辽宁队的队伍年轻,在比赛中波动可能要大一些;其次,各队抓得都比较实,在外援和内援的引进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另外,上个赛季,辽宁男篮能当上黑马,很大程度上和别人不重视有关,这个赛季则是处在明处,所以要做好困难的打算。

  虽然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但蒋导还是认为,上个赛季辽宁盼盼锻炼了一批新人,年轻队员的成长是最宝贵的。而韩召善则表示:“我们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爱拼才会赢,新赛季我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三到五年后冲三甲

  “蒋指导对我们的队伍进行了很好的规划,他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争取让辽宁男篮冲进三甲,打个翻身仗!”谈起辽宁盼盼的远景目标,韩召善显得信心十足。这个看似有些远的目标,却透露出辽宁男篮的整体计划。按照蒋兴权的规划,上赛季是打好基础,本赛季是锻炼新人,如果按照这个计划走下去,辽宁男篮的翻身仗也就很容易打了。

  明天,辽宁盼盼将奔赴营口,备战将在20日开始的首场比赛,年轻的盼盼在新赛季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队员刘相韬的话说得很响亮:“啥也不用说了,一切都到赛场上见吧!”本组照片王江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