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顾薇刷新两项世界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顾薇刷新两项世界纪录(图)
  中国选手顾薇在试举成功后挥手致意。新华社/法新新华社多哈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刘阳)白皙文静的中国选手顾薇11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3次让两项(两次挺举、一次总成绩)世界纪录作古,并获得该级别3枚金牌。不过,她在抓举比赛中前两次试举失败,着实让在场的中国观众心跳加速。

  比赛中,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的卡米埃姆和俄罗斯的欧锦赛冠军伊沙诺娃来势凶猛,大有把顾薇拼下去的气势。顾薇稳健出场,可是前两次抓举试举均因用力过猛而失败。她第三次出场时,看台上来自北京的建筑工人们都为她捏着一把汗。最终,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顾薇凭借仅有的一次成功(102公斤),击败上述两位挑战者,夺得抓举冠军。

  顾薇赛后说,当时(失败的试举时)她感觉杠铃很轻,一不小心用力太大了。

  挺举比赛成了顾薇的“个人表演”,她在卡米埃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后,先后举起136公斤和139公斤的重量,连续刷新世界纪录。当她胸前挂着金牌在领奖台上注视着五星红旗慢慢升起时,看台上的中国建筑工人都十分激动,身高1米80多的商硕还偷偷地抹了抹眼眶里含着的泪水。

  9日在多哈开幕的世锦赛已战罢3天,共决出18枚金牌,
中国队
夺得15枚,中国台北队赢得两枚,另一枚为泰国选手所获。

  本届世界锦标赛,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将进行男、女共15个级别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