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缺席老朱如何应对? 国足战塞黑突显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冠军已成过去,追求永无止境”,在拿到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后,上任后表现不错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已经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战胜王牌之师塞黑队身上。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与塞黑队展开较量,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双方都派出了很强阵容。塞黑主帅皮特对自己获胜充满信心,朱家军也希望借助在强大对手面前的良好表现来继续提升中国足球的人气。就本场比赛而言,将有三大看点。 

  郑智缺席国足如何应对

  在前不久进行的中德友谊赛上,朱家军的表现让人称道,3-4-2-1的双前腰单箭头阵型也成为了朱广沪的最爱。那场比赛,作为双前腰之一的郑智发挥出色,其良好的战术意识、大局观、身体条件和脚下技术无人能取代,他的直塞球更是为谢珲创造了势在必得的单刀。

  由于郑智在

中国队的攻防两个环节中都有很大的作用,因此亚足联的一张罚单不仅让山东
鲁能
队损失惨重,更让此前一直围绕郑智布置战术的国家队乱了方寸。针对这位核心的缺席,主教练朱广沪将如何应对,战术又怎样调整呢?

  从赛前的训练来看,朱广沪开始倾向于用“陈涛代替郑智”的救急方案。在东亚运动会上,陈涛是中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这位小将的自信心也得到大大的增强,但本场比赛的对手毕竟远远强于东亚运动会的对手,因此陈涛能否正常发挥出水平值得关注。 

  海外军团能否完美演出

  塞黑队是朱家军今年在国内迎战的最强大对手,朱广沪因此召回了海外球员。经历了欧洲联赛洗礼的孙继海、邵佳一、李铁、董方卓无疑是主教练手中重要的“棋子”,他们的发挥也影响国足的整个攻防体系。

  孙继海在中国海外球员中名气最大,带着刚刚受到英国女王接见的兴奋劲,他将担负起国足防守和助攻的重任。

  邵佳一目前状态不错,在德乙比赛中也取得了今年联赛的首粒进球,由于塞黑国家队中有很多人在德国踢球,因此邵佳一对他们也比较熟悉。在朱广沪的3-4-2-1战术体系中,邵佳一是前腰的一个铁定人选,在郑智禁赛后,无疑他将成为老大哥,带领陈涛组织进攻。

  尽管在英超赛场不得意,但在国家队李铁的主力位置应该没有悬念,他与肇俊哲组成中场铁壁是朱家军的最佳选择。至于小将董方卓,首发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就经验和状态来看,朱广沪更相信谢珲。 

  朱家军首发阵容是什么样

  从今年国足3场“欧战”历史来看,虽然都以失利告终,但中国队是越打越好。首战大比分不敌西班牙,次战防守非常出色,限制住爱尔兰的强大攻势,10月中旬与德国的比赛,中国队场面上更是不弱于欧洲劲旅,甚至在比赛中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应该说朱广沪对于国家队的改造是成功的。可惜的是,满意背后也有遗憾,那就是三场比赛未进一球。

  由于目前国家队的势头不错,因此朱广沪希望打破“零进球”的纪录,并借助主场优势将欧洲劲旅斩落马下。按照这样的战术意图,朱广沪会排出什么样的首发阵容呢?首发阵容守门员位置上应该没有悬念,李蕾蕾的综合实力明显在李帅之上;三名中卫肯定是李玮峰居中领衔,季铭义和张耀坤辅佐;两名后腰是李铁与肇俊哲,两名边卫应该是孙祥和孙继海,前腰是邵佳一和陈涛;谢珲则充当突前前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