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羽提前包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25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2日讯 今晚,随着老将陈宏在最后时刻逆转丹麦名将盖德,与鲍春来会师男单决赛,在广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天的争夺。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发挥出色,在女双、女单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这样,中国羽毛球队就提前获得这三个项目的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在女双比赛中表现出色,杨维/张洁雯以15:
1、15:5的比分横扫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和高/黄穗会师决赛;在混双比赛中,郑波/赵婷婷0:2不敌奥运会亚军组合罗布森/埃姆斯,被挡在决赛的门外。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张宁逆转了中国香港好手王晨,谢杏芳也轻取小师妹王仪涵,两人继香港公开赛后再次会师决赛。张宁在首局比赛中由于进入状态较慢,比赛进入了王晨的步调,她很快就以11:3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张宁改变了打法,在加强进攻的同时,用落点的变化重新夺回场上的主动权,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11:5把大比分扳成平局,在决胜局比赛中,张宁没有手软,以11:5再胜一局,上演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在一场内战中,稚嫩的王仪涵在大师姐谢杏芳面前处处受制,以7:11、1:11的悬殊败北。

  最后进行的男单比赛荡气回肠,虽然鲍春来2:0战胜此前发挥神勇的小将陈金有些轻松,但陈宏逆转丹麦的盖德则要惊险许多。昨天力克林丹的老将陈宏今晚遇到了丹麦名将盖德的顽强阻击。首局比赛,盖德就向陈宏发起了凌厉的攻势,陈宏基本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很快以4:15败北。第二局,一度领先的陈宏被盖德以14:12拿到赛点。但是求胜心切的盖德连连失误,反被陈宏连得5分,以17:14把大比分打成1:1。在决胜局比赛中,陈宏基本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后他以一记后场跳起大力杀球得分,以15:11胜了决胜局,与鲍春来会师决赛。 (李冬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