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写:苦斗三局,陈宏经典逆转盖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用艰苦已经无法形容这场半决赛,在经过了95分钟的苦斗,陈宏最终战胜丹麦名将盖德。

  当陈宏面对盖德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看好他。“如果换成林丹打盖德,应该是100%的把握,但是陈宏肯定很难赢盖德。中国队如果想争这个金牌,就应该安排好,让林丹打半决赛,这样把握才大。”一位看台上的球迷在看到陈宏第一局2∶12落后的时候说道。但是中国公开赛没有让球,结果这局比赛,陈宏只用了18分钟,就很快地以4∶15脆败一局。

  而中国队男单教练钟波对于自己的弟子却有着更深的了解。“其实现在的陈宏和以前还是有些不一样了。他的心理现在比以前更稳定,心态更好,他的球不会有大起大落,落后能咬住,领先也能坚持。打盖德我并不认为他会落下风。”钟波如此说。

  但是第二局的场面依然无法让人放心,比分一路紧咬。但是关键时刻,陈宏以12∶14落后。在退无可退的情况下,陈宏来了一次惊人的逆转,凭借着一股狠劲儿,陈宏愣是连追了5分,以17∶14将盖德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对于裁判最后一分的判罚,盖德似乎很有意见,在赛后狠狠地摔了自己的拍子。“这一局盖德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是他自己没有把握好。”裁判长尼力克赛后说。从陈宏的眼中,已经闪现出一股不多见的光芒。

  第三局,除了战术之外,拼的更多是意志。两件湿透的
球衣
,两个步履沉重的高手,在场上僵持着。比分在3∶5上停留了将近十分钟,双方交换了超过10次发球权。最终陈宏率先打开了僵局,他的得分让比赛的天平倾向于
中国队
一方。

  在主场球迷的热烈呐喊中,陈宏在取得领先后就再也没有让对手翻过身来,在经过赛点的几番拉锯之后,陈宏一拍扣杀终止了这场赛事。在享受完胜利的掌声后,陈宏的体能已经完全透支,他的两脚已经不听话了,刚刚离开场地就剧烈地抽筋。“今天我其实准备得很充分,尽管和他的比赛一直输得比较多,但是我还是有信心赢他的,因为我比他能顶。盖德一般第一局都会发挥很好,而我第一局精神不太集中,输得比较快。但是只要将他拖进第三局,那么我的胜算就很大。在战术方面,教练主要布置我在发球上多变化,短球、高球不停轮换,让对手适应起来比较麻烦。不过拼下来真的好辛苦。”陈宏一边忍着痛一边道出了自己的取胜之道。

  而金童盖德则一脸失望,和教练静静地坐在通道的角落里打着电话,身上的球衣、球鞋已经被他抛在一边。他对陈宏的战绩被改写为6胜2负。
特写:苦斗三局,陈宏经典逆转盖德(图)
上图:获胜后,陈宏握拳庆祝。

  宁彪/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