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教结合有新路--天津体院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2 天津日报

  紧张激烈的十运会接近尾声时,天津代表团从古城金陵给天津体育学院发来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天津体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体育高等院校,充分发挥了人才、科研、场地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天津代表团在田径、棒球等项目中抢分夺牌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天津体育代表团全体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们的支持。”

  天津十运团中,天津体院学子多多。

  10月20日晚8时30分,南京奥体中心,天津体院体育健康教育系22岁青年教师张鑫奋力一跃,跳出7.99米好成绩,一举摘走十运男子跳远金牌。在我国,以教师身份参加重大赛事并获冠军的运动员凤毛麟角。

  10月22日晚9时30分,无锡体育场,天津

棒球队以绝对优势击败实力强劲的北京队,将“双金双分”收入囊中。金牌队伍中队中有6名天津体院学生。

  天津体院运动科学系学生陈明预赛成绩优秀,决赛与炙手可热的“飞人”刘翔同场竞技。“既生瑜儿何生亮”,陈明与同样有实力的史冬鹏只能自叹“生不逢时”。陈明以13.70秒成绩获十运男子110米栏铜牌,赢得同行尊重。

  陈明的教练是曾在七运会上以12.64秒优异成绩打破女子100米栏亚洲纪录、全国纪录的我市著名运动员张瑜。九运会,已经32岁的张瑜获女子100米栏第四,2004年调入天津体院任教,既教普通田径课,又带高水平运动员。至今,她保持的全国纪录无人能破。

  郝明、曹兰、于野、王伟分别参加

十运会男子十项全能、女子七项全能、男子1500米比赛,分列四至五名,为天津团争得30余分。他们也是天津体院学生。更为可贵的是,他们都是喝海河水长大的天津卫娃娃。本报记者张明苏连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