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克洋”能否再克洋? 国足今日两个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与塞黑队一战,是朱广沪的国足在今年最后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他将以这场比赛为自己今年连续激战西班牙、爱尔兰、德国等高水平欧洲强队的“欧战系列赛”画上一个句号。他期待着在自己的主场,完成对欧洲强队的首粒进球,甚至首胜。

  能否突破“欧战”魔咒这次对阵塞黑,是年内战胜欧

  洲强队的最后机会,更重要的是国足今年首次在国内迎战欧洲强队。前三场“欧战”,国足都没能取得入球,主帅朱广沪已经在赛前下达“必杀令”,他在训练中对队员说:“无论如何,在对塞黑比赛的底线是打破对欧洲强队没有进球的纪录。”

  目前,国足锋线上的谢晖,中场的邵佳一都处于非常好的状态,这两名攻击核心的状态良好,让朱广沪平添了不少底气。邵佳一说:“我们队目前的状态应该说要比去年好不少,我个人的状态也很好,希望能为国足完成一个进球。但在足球场上影响比赛胜负和进球的因素太多,重要的是要有运气。”

  “朱克洋”能否再克洋过去在中超联赛中,绰号“朱克

  洋”的朱广沪曾经多次和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有过交锋,两个人在联赛中打成了“2∶2”,两人各自率队取得两场胜利。此番南京搏杀,双方能否最终分出个胜负颇为引人注目。

  朱广沪说:“我们今年打了3场对欧洲队的比赛,虽然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是没有一个进球。足球比赛的目标是什么?就是进球!没有进球的比赛,不能说是完整的比赛,不能说是成功的比赛。所以这次我们对塞黑要力争进球,力争获胜!”而佩特科维奇也对这场比赛充满渴望,他说:“我是一名主教练,我的任务就是率队获胜,在球场上没有朋友。”

  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南京11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