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CBA面临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玉栋封刀,胡卫东退役,孙军逐渐淡出,联赛第一批球员中具有影响力的人越来越少,各支球队的人员更新也在迅速完成,在新赛季,CBA将会展现不同以往的新变化。

  上个赛季,大家一开始就预测将是南强北弱,虽然辽宁队和北京队让人眼前一亮,但季后赛北方球队无缘前四再次验证了这一趋势。不过,这个赛季这种情形会有所改观。

  巴特尔的回归对北京队是一个好消息,随着张云松的成熟,北京队已经具备了与诸强抗衡的资本,巴特尔的加盟无疑让球队增加了底气,闵鹿蕾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的球队至少应该进入前四。

  说实话,辽宁队上赛季被云南队淘汰有很大的偶然性,云南队靠的是经验,如果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辽宁队决不会再次让冷门重演,他们将与北京队担负起为北区球队正名的责任。

  在南区,广东队还是一枝独秀,而刘玉栋与胡卫东的退役,对八一队和江苏队的影响意义深远,这两支球队还会进入季后赛,但要达到上个赛季的高度将十分困难。

  另一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是云南队。云南队已经当了一回“黑牛”,但他们似乎并不满足,这个赛季,云南队继续主打老将牌,欧阳贵景、张勇、肖卫国等老将留任,李晓勇、朱峰加盟,王守强、王胜入伙,没有哪支球队能与他们的经验相比。

  与此同时,北方的新疆、陕西等队也纷纷调整人员,可以预计,新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