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王濛夺得女子500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2日电 中国选手王濛12日在意大利波尔米奥进行的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第二天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4秒070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王濛和队友付天余以及加拿大选手罗贝热、保加利亚老将拉丹诺娃进入这个项目的决赛。决赛中,排在第二道出发的王濛在付天余的掩护下抢到了
领滑的位置。拉丹诺娃紧随其后试图超越,但王濛卡位准确,以强有力的冲刺率先冲过终点。拉丹诺娃以44秒094获得银牌。罗贝热名列第三,成绩是44秒188。付天余落到第四位。

  老将杨扬在这个项目的预赛中因为犯规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个决赛项目男子500米比赛中,韩国名将安贤洙继周五获得1500米银牌后,以41秒994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银牌落在加拿大选手贝达德手里,他的成绩是42秒210。昨天夺得1500米金牌的美国好手阿波罗获得铜牌,成绩是42秒362。

  中国男选手仍没有走出低谷。在男子500米第二轮中,李野因与对手发生冲撞,只获得小组第三而被淘汰。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崧楠不敌阿波罗和安贤洙黯然出局。硕果仅存的李佳军在半决赛中步李崧楠的后尘,同样输给上述两人而无缘决赛。这样,中国男选手已连续两天被挤出决赛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