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天王沪上比拼:伍兹费德勒比排场也比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47 辽沈晚报

  “老虎”伍兹,高尔夫世界里唯我独尊;“天王”费德勒,网球场上独孤求败。

  也许是有关组织的特意安排,在上海大师杯赛揭幕的同时,也举办了一届汇丰高尔夫冠军赛,让两位当今世界体坛最炙热的天王巨星同时现身上海。看一看两人此番出行上海的排场,算一算两人此行收入,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看排场

  什么叫大腕?大腕就是一出门就前呼后拥,到哪里都引得尖叫不断。

  这次来上海,费天王带了不少随从,女友瓦瑞尼卡和他本人先到,教练罗切、母亲大人、姐姐、经纪人、理疗师、训练师还有一堆蹭“公费旅游”的朋友随后抵达。费德勒与女友乘坐的是由迪拜直飞上海的EK302号航班,当然这只是普通民航客机。费天王住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希尔顿酒店贵宾客房,这样的客房住一晚至少要6440元人民币,豪华程度可想而知。

  晚来一天的泰格·伍兹没带几个人,老婆、经纪人和专用球童威廉姆斯,随队人员数量比费天王少。可伍兹是乘坐私人专机飘然而至,这架“湾流V型”飞机价值近5000万美元。伍兹下榻在佘山球场的1号

别墅,豪华布置不说,单是他指定的三台健身器就花了组委会233万人民币。按照惯例,伍兹还在上海雇用了6名
保镖

  相比美国人的阔绰,来自富庶小国瑞士的费德勒还差得太远。

  算收入

  本届上海大师杯的总奖金为445万美元。假如费天王稳定发挥拿下总冠军,将至少进账152万。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是500万美元,但冠军奖金却只有83.3万,似乎伍兹这次的收获没有费德勒丰厚,但有一点不能忽略,那就是伍兹有不低于375万美金的出场费!也就是说,伍兹一旦赢得冠军,一个人挣的比“大师杯”八位大师合在一起挣的都多。

  费天王“从业”七年,职业奖金累计共19412573美元,泰格·伍兹今年8月份时,总奖金就已达到53735410美元。广告收入是“老虎”的另一大财源,他去年的代言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而潜心研究

网球技术的费德勒很少参加商业活动,外快来得不多。一棵摇钱树的好苗子就这么闲着,谁看着都于心不忍,终于IMG在今年9月份签下费德勒,这让他的“钱”途也看到了曙光。可是瑞士的税率要比美国高出不少,这很可能会放慢费天王追赶“老虎”的脚步。本报记者张松Л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