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黑主帅来华不忘往事 皮特:对川足我至今还在忏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者按:伊利亚·皮特科维奇,现任塞黑国家队主帅。三年前的2002赛季,作为四川大河队主帅,皮特在中国度过了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三年过去了,重回塞黑国家队主帅位置的皮特不仅率队压倒西班牙杀进德国世界杯,同时塞黑队也坐上了“欧洲第一防守球队”的宝座。昨天,记者采访了皮特,听这个四川球迷的“老熟人”讲述了自己的四川情节———

  昨天,当记者在塞黑队下榻的酒店找到皮特时,他露出了友好的微笑。“四川?”
从他嘴里只吐出了这一个生硬的中文单词。聊天,自然是从叙旧开始———

  记者:来中国两天了,您从来没有说到过四川,是不是那段经历让您不愿提及?

  皮特:或许是因为我在上海那年成绩要好一些,所以人们关注的都是我在上海的经历。至于成都的一年,那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

  记者:四川大河带给您的难道只是悲伤的回忆吗?

  皮特:在成都带领四川队成绩不好,这是我很大的遗憾。其实,那里的球员、球迷都非常不错,但离开时我不满意,我不是对他们不满,而是对自己不满意。足球是结果决定一切的体育项目,那一年成绩不好,特别是开局就非常糟糕,可以说,对四川足球我有很深的歉意,直到今天我都在忏悔。

  记者: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您还了解现在的四川队吗?

  皮特:我当然了解。我经常给我在中国的朋友打电话,对我执教过的两支球队的情况知道很多。我甚至知道四川队目前要换老板了。关于大连与四川队之间的关系,我在四川的时候就已经爆发了,我很清楚,只是那时我的位置太特殊,不便评论。

  记者:说说这场比赛吧……

  皮特:这场比赛其实倒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场友谊赛,队员很疲劳,胜利是起码的要求。

  记者:塞黑国家队

世界杯
预选赛
仅失1球,无疑是欧洲目前防守最好的球队……

  皮特:那是因为我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另外,分组也给了我们机会,如果分在别的小组,只失1球也是不现实的。

  记者:您说有优秀的球员,难道能与1990年那支全盛时期的前南斯拉夫队相比吗?

  皮特:不能这样比较,两支球队处在不同的时期,足球格局也完全不同。这么比较对球员不公平。

  记者:2006年世界杯很近了,塞黑队目标是什么?

  皮特:很简单,就是不提前离开世界杯赛场,首先要保证小组出线,无论分在哪个小组都是这个目标。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宋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