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入围百优 章子怡被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昨(12)日揭晓,张瑞芳、成龙、李小龙、刘晓庆、宋春丽、葛优、刘德华、林青霞等100名老中青三代电影人都得到了这项殊荣。年轻演员章子怡的入选让很多人觉得意外,而在很多老艺术入围的同时葛优父亲葛存壮却落选了,评委会解释称,“评选必然会有挂一漏万,由于名额限制,还有很多优秀演员未能入选。”不过,这样的解释显然难以让人满意。

  这次评选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庆祝中国电影一百周年而举办的,表彰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表演艺术家,来自国内的一百位知名导演、评论家、电影史学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在发布会上大牌葛优突然亮相,原来他是陪父亲葛存壮前来的,言下之意很明显,“咱爷俩要一起入选”。

  发布会上,获奖人逐一揭晓,当念到章子怡时,全场一片嘘声,很多人都在说,“怎么有她?”看看和她一同入围的人,成龙、李小龙、刘晓庆、宋春丽、葛优、刘德华、林青霞、张国荣……她目前的电影成就似乎很难和这些名字放在一起。儿子葛优光荣进了百优,而葛存壮却遗憾出局。对于葛存壮的不入围,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于洋没有具体解释,他只说:“评选必然还有挂一漏万,由于名额限制,还有很多优秀演员未能入选。选出来的100位演员,只能看作一百年间成千上万优秀演员的代表。”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围住葛优欲问他心情,他却边退边说:“等会儿!”最后被人群挤到墙角时,他忽然放声大喊:“出事儿了!出事儿了!”于是,数名工作人员顿时前来“救驾”,把葛优架出重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