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开幕 瓦雷拉今天等着邹市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天下午,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预赛阶段的比赛将正式拉开序幕。今天将要进行的比赛中,48公斤级的较量尤其引人瞩目,将在这个级别中亮相的不仅有中国拳王邹市明,还有古巴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扬·巴特莱尼·瓦雷拉。如果上午抽签结果凑巧的话,两大高手甚至今天就可能直接对决。

  古巴队由于飞机晚点,昨天凌晨才抵达宾馆。今天上午该队一直在睡觉,直到下午
4点左右他们才前往赛场热身。古巴队此次基本派出了最强阵容,11名队员中包括4名奥运会冠军、1名世界青年比赛冠军和1名世界军事运动会冠军,他们将参加全部11个级别的比赛。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古巴拳手称雄世界拳坛多年,此次参赛他们的目标是至少夺取5枚金牌。

  当古巴队走进场中时,其余各队选手自动为他们腾出了中央位置。一工作人员感叹:“世界冠军队就是不一样!”古巴队训练强度并不大,队员们在教练带领下简单地进行了一些器械和分组对练。瓦雷拉的训练方式与其他选手略有不同,他一个人在馆内埋头跑圈,随后与队友进行了10分钟对练。瓦雷拉以快速组合拳见长,尽管训练时他并未使出全力,但人们还是可以领教到他疾风暴雨般攻势的威力。

  整个训练过程中瓦雷拉除了与队友说笑了几句外其余时候一直闷声不响,随队翻译透露说他在队中名气最大,压力也特别大。记者试图对他进行采访,但却被礼貌地拒绝,古巴队其余教练、队员也以不通英语为由拒绝了采访。训练结束时记者再次试图与瓦雷拉攀谈,他一边笑着摇头一边用英语说:“明天,明天。”说完示意记者看自己的后背。在他的衣服背后醒目地写着“冠军,48公斤级”字样,这几行字似乎在提醒人们,他是这个级别中最强的选手。

  特派记者肖竹(本报绵阳专电)(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