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打大师 人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酒会结束,让人期待的圆桌会议终于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一个大开间里摆了八张圆桌,这是专门为单打大师准备的。而迎接双打大师的,只是象征性的两长排沙发。全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对双打球员就在这里休息,顺便等待寥寥无几的采访者前来与自己搭讪。

  和费德勒、阿加西以及纳达尔圆桌前里三层外三层的壮观景象相比,这里未免太冷清了些。选手们相互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只有几个相熟的官员凑到他们跟前寒暄。看到
记者走到自己面前,一对法国选手洛德拉和桑托罗高兴坏了,两个人激动地招手嘴里发出怪叫,“这里这里”。可惜他们不是记者要找的目标,听到“比约克曼”的名字在耳边响起,两个人懊丧得捶胸顿足。“不是你,不是你。”桑托罗在一旁嘲笑自己的搭档洛德拉。

  这个洛德拉说起来在网球圈可是个有名的人物,上次在温网的时候,他竟然赤身裸体钻到柳比西奇的更衣箱里去。柳比西奇说,“他什么事情都想得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那么这次,洛德拉会在上海干出些什么叫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笑嘻嘻地在对面说:“我们走着瞧。”

  比约克曼后来说起双打选手和单打选手之间的微妙关系时说:“我们为什么要嫉妒他们?如果就因为他们名气比你大赚得比你多,那么你打

网球的心态本身便有问题。”这位在网坛驰骋多年的老将隔得远远地看着这场圆桌盛事,大度地微笑。他是留得最久的一位双打选手,其他人早早地便给请出了会议现场,回酒店去了。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