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同题问答·唐装 伙计,你穿得很时髦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6 东方体育日报

  “唐装!”红地毯上,纳尔班迪安在现场主持人的指导下说出这句标准的普通话,引起惊叹一片。可转眼等到他坐到新闻发布厅里,“这件唐装你觉得如何?”他搔搔脑袋,“还不错,不错。”漫不经心地回答。

  纳尔班迪安扭头看看高迪奥,“我的意见和他一样。”再扭头看看另一边的科里亚,“我也这么认为。”三个阿根廷人都说不出更精深的评论,不是英语水平不行,而是对这
身纯粹的中国式服装实在没啥感觉。

  唯一的亚洲选手、印度双打好手佩斯则对这身唐装感觉相当亲切,也许东方传统服装中的民族元素都是息息相通的,“我很喜欢这件衣服,穿着它感觉很自在。事实上,它和我平时身着的衣服有很多相似之处。”

  大师唐装终于在昨天下午的大师杯开幕式上揭晓谜底,中选者是4套候选服装中民族味道较浓郁的一套,黑色、立领、盘纽,袖口内衬用织锦缎绣上了“龙身”的图案。恰巧大师们都喜欢双手插兜的小动作,于是袖口卷起后的中国元素立即凸现。

  全部24位单双打大师当中,只有阿加西和费德勒三年前也来沪参加过

大师杯,因此他俩有了比较才更有发言权。不约而同,两人都更偏爱今年的时尚版唐装。

  朴实的费德勒说起原因也很“朴实”:“因为它更宽大了。”三年前的中装完全是宽宽松松的直统设计,今年的“上海滩”唐装则增加了收腰的修身设计,“这让我感觉更舒适,尺寸好像大了一些,这让我做起动作来更加容易。”费德勒说,“此外这种面料也非常好,让我感觉很温馨。”

  费德勒叫不上名字的面料其实就是丝绒,单打选手的唐装全部采用感觉更加华丽的丝绒,双打选手同一款式的唐装则使用了感觉稍单薄一些的湖绸,结果这却引起了有些双打选手的“心理不平衡”。费德勒刚走上拍集体照的高台,身后的迈克·布赖恩就一把揪住瑞士天王的外套,在手里捏了又捏,“伙计,你穿得很时髦嘛……”

  阿加西也喜欢今年的唐装,不过理由是颜色。“上一次的衣服是宝蓝色,”他对于上次在外滩的亮相记忆犹新,“这次则是黑色,我认为自己还是更适合黑色,今天我就觉得自己看起来挺漂亮的。”

  “这是我第三次来上海了,前两次都是失望而归,不过这次——”他低头看看黑色唐装,“这次一切都会不一样吧!”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