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 红地毯上走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5 东方体育日报

  久违数日的阳光,恰到好处地洒在旗忠网球中心。50米长的红地毯,恭迎着24位网球大师。昨天下午的2005年网球大师杯开幕式之前的亮相仪式,全部单双打选手身着唐装走过星光大道,享受了一番球迷欢呼和记者菲林的狂轰滥炸。

  能够来到现场的上海球迷显然早有准备,大幅海报、标语一应俱全,甚至连柳比西奇都得到了一幅手写英语标语:伊万,你是网球之王!面对这群狂热而不狂乱的球迷,大师
们心情不错,个个都停下脚步握手签名。短短50米红地毯,每个人都至少走了5分钟。

  最受欢迎大师 阿加西

  “中国人最喜欢的居然不是费德勒?他是那么一个完美的球员!”说这话的是柳比西奇的太太,看完走红地毯之后她忍不住问起中国记者。因为世界第一出场时候引起的轰动,远不及在他之前进场的阿加西。

  从那颗闪亮的大光头出现在红地毯尽头起,少女尖叫声此起彼伏,人群开始骚动;阿加西停下脚步接过签名笔,面前的护拦干脆倒了下来——周围的人忍不住向他扑来,幸亏有保安及时扶住栏杆,才避免了球迷对着偶像做出“五体投地”的动作。等到费德勒出场,兴奋过了极致的球迷已经不再骚动,中规中矩的费德勒受到的也是中规中矩的礼遇。

  最不耐烦大师 科里亚

  科里亚双手插兜,东张西望,又把ATP官员招过来耳语几句,不耐烦的神色已经浮在那张孩子气的脸上。没办法,谁让他紧挨在阿加西身后出场呢?

  “再一个问题。”两位现场主持人拉住阿加西一问再问,好不容易轮到科里亚亮相,不善英语的阿根廷人几句话就结束采访。不过这个小个子确实沉默寡言,不善言谈。一群天南海北的球员聚在一起交头接耳,唯独他站在圈外,不说话,也不笑。

  直到后来有人问起他年初和休伊特就那句“COME ON”引发的口角,科里亚才挤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过去的事情早就过去了,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最尴尬大师 阿瑟斯/汉利

  按照安排,球员走过红地毯后就站上一处高台,全部走完之后就在台上拍集体照,而从第一个出场的双打搭档阿瑟斯/汉利到最后出场的纳尔班迪安,期间隔了整整半小时。站在高台上却当看客,

澳大利亚组合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傻站了半个小时,着实尴尬。

  其实率先出场的双打搭档多多少少都体验着这种尴尬,只有头号双打布赖恩兄弟里的哥哥鲍勃不买账,趁着没人注意溜下台去溜达了一会,又悄悄回到台上,然后和守在台下的金发漂亮女友挤眉弄眼一番。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