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资助飓风灾民 加内特一掷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2 东方体育日报

  狼王加内特昨天向飓风灾民伸出了援手,他大手一挥捐出了120万美元。未来两年,他的捐款将帮助新奥尔良每月多建一所房子。

  在新奥尔良遭到卡特里那飓风侵袭后,加内特就一直想要给灾民一些实际的帮助,将近3个月过去了,他终于找到了施行的方式:“我早就想做些什么了,就是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最终他找到了一个慈善基金会,这个基金会保证会将他的捐款100%地送到灾民
手里,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加内特的亲朋好友中并没有人受灾,但他的捐款数额却比那些和受灾地区有密切关系的球员更高,但他说他觉得这些灾民都是他的亲戚:“我从小在贫民区长大,我了解他们需要这些。我觉得给予就是偷偷把钱放在别人鞋子里,然后悄悄走开。”

  尽管成年后,加内特一直特别热衷于慈善事业,不过他过去从来没想到自己能一下捐那么多钱:“我从来没想过能捐那么多,其实在上学时,我就经常捐钱,不过有时只有10美分、20美分,我不知道这些小钱能不能让别人多买一杯牛奶,但这就是我的方式。”

  现在加内特与

森林狼的合同总价达到1亿美元,此外他还拥有许多巨额商业广告合同,因此他终于可以有能力帮助他人。他拒绝参加捐助仪式,但他还是给了基金会一卷录像带,他说:“我不是一个喜欢在公开场合亮相的人,我也不想告诉每个人我做了什么,但这一次,我希望我的行为能鼓励更多人捐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作者:本报记者 郭知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