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走了 没带走一点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2 东方体育日报

  背靠背打不垮活塞

  西部之旅的最后一场,又是背靠背比赛,活塞昨天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场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夜晚。主教练桑德斯对球员的表现相当满意,他们以84比81击败了精力充沛的开拓者,赛后所有人都如释重负,目前他们6战全胜,联盟中唯一不败。“可以回家了。”桑德斯说。

  “比赛开始阶段我们明显精力不济,不过幸好第四节我们重新有了动力。”回忆一下比赛,桑德斯有点后怕。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他们在凤凰城刚经历了一场大战,在太阳制造的快节奏比赛中,活塞虽然拿下了111比104的高比分胜利,但付出的代价却是巨大的体能消耗。

  米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兰道夫也拿下21分,他们带领开拓者在上半场打出了55%的命中率,一度获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但到了第四节,他们遭遇了活塞截然不同的防守,两人再没有先前的威风,兰道夫只得2分、米尔斯颗粒无收。主将冷却下来,开拓者也跟着变得漏洞百出。“16次失误,7次罚球不中,进攻没什么办法,对付活塞这种球队那是显然不行的。”看着统计表,开拓者新主帅麦克米兰只能摇头。

  活塞的5名先发球员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比卢普斯得到21分领衔全队,并送出10次助攻,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各得14分,本·华莱士则贡献12分。第三次回到自己度过职业生涯巅峰时刻的波特兰,拉希德·华莱士受到了观众的热情欢迎,不过疲惫影响了他的防守,犯规过快让怒吼天尊在家乡父老面前只上场24分钟,得到13分。

  “我们知道拉希德喜欢这个地方,所以我们要为他赢下这场球。”比卢普斯说。比赛最后阶段,比卢普斯连续得手,确保了活塞的胜局。

  这场胜利让活塞对新赛季更有自信,6连胜是他们自从1988-1989赛季(8连胜)以来的最佳开局,而那一年,他们拿到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接替布朗的桑德斯也应该更自信,这是活塞主教练在执教第一年里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老布朗找子弹自杀

  过去10天里,尼克斯见识了各种各样输球的方法。最新的版本出现在昨天,库里在最后时刻的技术犯规帮助勇士以84比82击败自己。5连败,尼克斯创造了1987-1988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也平了布朗23年执教生涯中的纪录。

  “好像每场比赛我们都在寻找求胜之道,但始终不曾找到。”赛后布朗无奈地说。在第二节,尼克斯曾经以13分领先,但这点优势很快就被挥霍一空,不过和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被一路逆转不同,昨天尼克斯至少与勇士纠缠到了最后。但与5天前主场败给勇士一样,尼克斯在最后又没能顶住。

  “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马布里说,他全场得到22分,并不曾出现一次失误。尼克斯命中率大有上升,失误仅10次,基本算是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比赛,但库里的不冷静却摧毁了尼克斯潜在的获胜机会。终场前3分14秒,库里投篮不中,并自己努力抢下篮板,勇士后卫费舍尔出手犯规。库里认为自己在第一次投篮时已经遭到犯规,于是愤愤地将篮球掷出,有意无意地命中费舍尔头部,导致后者倒地30秒,库里被判技术犯规。费舍尔罚中一球,库里则命中自己应得的两击罚球,尼克斯以78比77领先。但库里的粗暴行为激起了勇士的斗志,费舍尔在反攻中投中3分,帮助勇士在拉锯战中掌握了先机。

  终场前11秒,巴伦·戴维斯2罚1中,勇士以86比84领先。布朗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克劳福德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没有出手,而是试图从人群中突破,戴维斯及时将其破坏。“经验告诉我,在这种时候绝对不应该选择跳投。”克劳福德解释说。可显然,老经验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

  “如果找得到子弹,我真的好想自杀。”布朗开始赌气。尼克斯此后将连续客场征战国王、爵士、湖人、掘金,不知哪一场能让布朗转运。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