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城 答案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11 东方体育日报

  所有人都是配角,剧情就是围绕艾弗森和科比展开。湖人和76人的碰撞在目前的这个联盟里只能算是次重量级的较量,但是当艾弗森遭遇科比,比赛的含金量不能只从他们目前在各自联盟第七或者第八的排名来衡量。当今最顶尖的两大得分后卫昨天在费城来了次直接对抗,结果“答案”得到34分,并且在终场前22.2秒投中决定胜局的一球,他带领76人队以85比81击败湖人队。

  费城是科比的家乡,但费城是艾弗森的地盘。科比的每一次触球都遭遇费城球迷的嘘声,但更糟糕的是他每一次触球都遭遇伊戈达拉的贴身。张牙舞爪的伊戈达拉让科比打出27投7中的表现,当科比的命中率还不如艾弗森,湖人想赢球就是痴人说梦。事实证明,湖人就是科比的一人球队,当科比消失了,奥多姆、米姆之流根本就不是决定性的人物。

  一直到第四节之前,艾弗森都不得志,他一次上空篮不中,两次罚球不中,还被裁判吹罚一次走步,可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自信。这个1.83米的小个子天生是第四节先生,终场前22.2秒时“答案”在3分线内一步的地方跳投命中,这让76人队以83比81领先。终场前5秒,科比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3分出手不中,艾弗森随后两罚全中,这让76人队在三连败开局后取得三连胜。

  个人,除了个人还是个人,整体都开始围绕个人运转。这不是

马刺对上活塞,抛开战术和整体,把球交到科比和艾弗森手里,这就是湖人与76人那些角色球员要干的事。从本质上来说,这是篮球场上的悖论,但从实质上来看,这却是湖人与76人一战的全部。就像76人的新帅奇克斯说的那样:“当场上有艾弗森和科比这样的球员,比赛就应该由他们来决定。”

  科比的得分还不如米姆多,但科比的出手次数是这个白大个的一倍还多,27次出手,科比一人占据了湖人全队三分之一的投篮机会。那边,艾弗森的出手次数比科比少一点,但也达到了惊人的23次,也刮去了76人全队三分之一的投篮次数。比赛的结果就被这两人决定了,胜和负就取决于两人截然不同的命中率上,科比没艾弗森准,湖人就只能在费城低头。

  “我本该投中更多的球,我未能把握住一些很好的得分机会,我糟糕的手感导致了球队的败局。”科比赛后只能懊悔。

  作者:本报记者 朱沁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