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旬老人长跑队 雅典华服添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鲁迅公园里,一群身穿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服装的老人引来人们的注目。这支平均年龄55岁的长跑队,不仅在虹口,甚至在全上海都跑出了名气。“每个周末的清晨,我们必定在这里集合,不管风吹雨打,雷打不动。”四川北路街道长跑队队长卢全根骄傲地说。这一坚持,就坚持了22年。

  周末清晨8点钟光景,不少人刚刚才从睡梦中懒懒地醒来。而长跑队中的伯伯、阿姨
们已经跑完了5公里,是常年坚持的长跑锻炼,让他们健康长寿、容光焕发。“从鲁迅公园到人民广场一个来回是10公里,到城隍庙一个来回12公里。”队员们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道。

  范鸿泉老先生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但长跑队每周的活动他一次不拉。“我从15岁开始就坚持长跑锻炼。虽然如今跑不动了,但我还是可以为大家做点后勤工作。我自己每天都要晨炼一个半小时,天天蹲马步练拳。”说着,老人就现场比划起来,引来旁人的一片赞叹。

  而多年的长跑锻炼,则让冯安康老人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成为强者。3年前冯老先生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但手术一年之后,他又重新回到了长跑队中。“生老病死是没有办法的事,但因为我有一副好体质,才在一次次化疗中挺了过来。我和队里的街坊们都是有30年以上的交情了,舍不得他们。”只要和老伙伴们在一起,冯老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身体也慢慢地恢复起来。

  每年的“东丽杯”马拉松赛上,这支全市闻名的长跑队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卢队长骄傲地说道:“现在我们长跑队里有106人,大多数人都报名参加了今年的‘东丽杯’马拉松比赛,报名参加全程的有18人,半程的也有82人。参加长跑不仅让我们有健康的体魄,也有一颗年轻的心。”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