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八仙过海今日看点 费德勒揭幕战秀给你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王楠)上海大师杯红组的比赛将在今日下午打响,揭幕战的比赛将在费德勒和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之间展开,紧接着将是阿根廷人科里亚迎战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

  纳尔班迪安由于罗迪克的退出而“转正”,但是他并不会就此而放弃与费德勒的争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纳尔班迪安表示:“两个人都有伤在身,因此比赛还是看临场的发
挥。”至今保持着对费德勒5胜3负纪录的他在最近3年里面都输给了对手,但在2004年澳网1/4决赛中,他能让状态正佳的费德勒晋级得非常吃力。本届比赛中有三名阿根廷人球员,纳尔班迪安是阻击费天王的首个队员,不管结果如何,费德勒都会感到来自潘帕斯草原雄鹰们的挑战。

  费德勒对首战豪气十足,虽然他和纳尔班迪安交手多次互相非常了解,但他表示:“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拾信心,因为我已经有七周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明天的这场比赛,应该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现在的状态怎么样,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也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感。”

  另外一场比赛在科里亚和柳比西奇之间展开。科里亚在两人之间的4场交锋中以3比1占据了上风,但是2005赛季他们还没有遭遇过。另外,今日还将有两场双打比赛登场。

  不过最激动人心的较量肯定是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一个是今年赢得两个大满贯、4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的天王费德勒,一个是赢得1个大满贯和4个大师系列赛的天才少年纳达尔;一个想要卫冕夺得大师杯三连冠,一个想要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杯冠军,费德勒与纳达尔之争是本届大师杯上最大看点。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给他们提供了较量的第一战场。

  比语言。英语、德语、法语,数种语言对答如流,费德勒的王者之气显露无遗。

西班牙人纳达尔在语言功底方面就要稍逊一筹,除了自己流利的母语西班牙语,在英语方面纳达尔很多时候只有寻求西班牙记者的帮助。评价今年自己取得的成绩,纳达尔挠了半天头也想不出一个英语词语来形容,在记者的提醒下,他才用了“难忘的”来下定义。

  比爱好。说到与老虎伍兹较量

高尔夫,费德勒轻松一笑:“我退出了,没时间也没机会,所以我坐在这里,专心备战我的大师杯,挣更多的奖金。”一谈到足球
世界杯
,以及西班牙队,纳达尔眼睛一亮:“是的,我希望西班牙能够进入世界杯。”

  谈对手。被问及自己有可能遭遇的强力挑战者纳达尔,费德勒给了对手许多恭维话,但他不乏信心地分析说,两次大师杯赛的小组赛完胜经历让他更有信心去卫冕成功。纳达尔一开始谈到阿加西,称其是位伟大的球员。说到费德勒,他就来劲了,恭维是不能少的,“他是当今网坛的最强者。”随后,话锋一转,表示:“但我仍期待着与费德勒较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