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打黑”老将海归居先 “青帮”难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1 重庆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刚刚夺得东亚运冠军的国足靠的是年中在荷兰世青赛上大出风头的国青帮,但这次在南京“打黑”,却没有多少“青帮”的戏份,种种迹象表明,一直很看重老将能力的朱广沪肯定会在今晚的比赛中依靠孙继海、肇俊哲、李铁等众多中生代球员,唯一有首发可能的“青帮”球员就要算郜林了。

  荷兰世青赛后,国内舆论大有让“青帮”球员接班国足的势头,但在朱广沪等圈内
行家看来,国青这批人能力是不错,潜力也很大,但相对众多中生代球员,他们在经验、能力等各方面还存在差距,让他们进国家队,更多的是为了让他们适应氛围,靠老大哥传帮带一下,挑大梁还为时过早。

  尽管在

东亚四强赛上像陈涛、赵旭日、周海滨等“青帮”球员都得到了很多机会,但这并非意味着他们就挤掉了老将把持了主力位置。在邵佳一、孙继海、李铁等“海归”回来后,他们也理所应当的把“青帮”小将挤到板凳上。“青帮”在国足难得势最明显的就是陈涛,这位在联赛和东亚运以及试训安德莱赫特中都有不俗表现的“青帮”代表人物,在国家队中却很难有自己的主力位置。

  不仅是陈涛,像东亚四强赛中打主力后腰的赵旭日,在李铁和肇俊哲归队后也沦为了替补,甚至排在李彦之后。同样的,朱广沪根本没跟贾秀全争,就放崔鹏去了国青,其意思是暂时还用不上他。“他们还是嫩了点,我们不能拔苗助长,必须慢慢来。”一位国足教练这样对记者说。

  有人分析,在郑智被停赛之后,陈涛应该迎来了机会。但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陈涛首发的可能性很小,尽管他一直被安排在主力阵容这边,但跟塞黑这样的强队过招,朱广沪考虑更多的是有经验而且有战术纪律强的老将,陈涛很可能是下半场的秘密武器。“青帮”中唯一能够有机会首发的应该是郜林,昨天训练朱广沪就让他与谢晖搭档。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