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今晚欲破欧战"零进球"纪录 押宝定还是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1 重庆晚报

  穆尼里奥是防守大师,但如今他的切尔西已经拥有全欧洲最让人恐怖的锋线,该队能够攻破任何队伍的大门。效仿穆尼里奥的朱广沪也意识到,尽管自己的篱笆再紧,如果没法进球,那也是白搭。所以在连续三场与欧洲队伍的比赛保持“零进球”的尴尬之后,他已经打定主意,要利用今晚坐镇主场的机会从塞黑人身上摆脱窘境,他很可能变阵为3412的动向便是充分的宣言——“打黑”,我们就是要进球。

  郑智停赛刺激变阵

  进攻核心郑智的停赛对于朱广沪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棍,就像朱广沪自己说的那样,像与德国队的比赛,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郑智发起的,足以见得他对国足能否打破欧战“零进球”的举足轻重。

  俗话说福祸相倚,郑智的停赛从很大程度上倒能促使朱广沪下决心变阵加强进攻。“郑智在的时候,他的个人能力很强,我们一般将他放在假前锋位置,前面就摆一个前锋,如今他不在了,佳一跟他的类型还是有些区别,所以很有可能这次与塞黑的比赛我们会放两个前锋。”一位国足人士昨晚对记者说。事实上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也多少显露出朱广沪变阵的迹象,由于陈涛还不符合目前国足的战术需要,朱广沪在进攻演练中一直让谢晖和郜林在配合。“明天打两个前锋很有可能”,一位国足教练向记者透露。据介绍,朱广沪很可能今天会变阵为3412,前腰放邵佳一,锋线是谢晖和郜林,孙继海、孙祥和李铁、肇俊哲四名中场队员在后。“朱导是习惯打单前锋的,如果他真让两名前锋同时上去,那不是想进球是什么?”一位国脚对记者说。

  进攻押宝定位球

  防守、阵型、定位球,这是朱广沪的成名三把斧,尤其是定位球得分,更是朱广沪进攻中的“一招鲜”,不管是

东亚四强赛还是东亚运,都足以见证朱广沪的定位球得分功力。今晚与塞黑的比赛,国足能否打破“零进球”,很大程度就取决于定位球的质量。

  在昨天的训练中,邵佳一几乎包办了国足的所有定位球。但这位在

德甲中都打进过任意球的高手,昨天几次主罚却大失水准,引来场外一片嘘声。同时,角球进攻朱广沪也演练了多次。国足一名教练表示,与塞黑这样的强队比赛,更多的机会不是在运动战中,而是在定位球中。

  朱家军欧战谁首先进球?

  朱家军能否在今晚取得欧战第一个进球是悬念,而谁能够成为这个进球者同样是很大的悬念。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少国脚都看好谢晖和邵佳一,朱广沪自己却不愿预测,他认为谁进球都是一样的。

  在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中错失绝佳单刀机会的谢晖这两天也是憋了一口气,“我一定要争取弥补打德国队时的遗憾,把进球留在明晚与塞黑的比赛中。只有与塞黑这样的强队进球才能证明含金量。”谢晖自称目前状态不错,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的几次突破也很有威胁,“塞黑防守很好,尤其是头球防守,我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过我会竭尽全力去争取进球的。”

  另一个得分热门邵佳一最大的利器就是他的任意球,他认为比赛中的感觉很重要,“进球的感觉来了,那就没问题了”。邵佳一表示,相对于与德国队的比赛,他目前感到状况稍微好些,尤其是在德乙中占据主力位置并取得进球后,邵佳一认为自己的自信和状态都不错。

  就在大家都把进球的目标瞄准前锋的时候,国足人士却认为后卫线的机会或许更大,“这样的比赛,大家都盯着前锋、中场,说不定后卫助攻的得分机会还大得多,像大头的头球,也是得分的手段。”

  记者 王印毅 (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