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力争一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35 深圳商报

  世界拳击锦标赛绵阳开打

  中国力争一枚金牌

  【新华社绵阳11月12日电】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的正式比赛将于13日开始进行,在8天赛程中,将进行11个级别角逐,产生金牌11枚。

  这届世界拳击锦标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境内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单项比赛,有80多个国家、地区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近400人,参赛的队伍和人数都创下历届世锦赛规模之最。究其原因,还是各队对北京奥运会的高度重视,都想在2008年前对世界各队有一次探底并与对手较量。

  展望本届世锦赛,此间的中外行家们认为有三个特点:

  一、世界拳坛仍旧是古巴、俄罗斯称雄。雅典奥运会上,古、俄分别夺得金牌5枚、3枚。美国、哈萨克斯坦和泰国队各有1枚金牌进账。上一届泰国举行的世锦赛上,俄罗斯、古巴分别获4金、3金。从金牌的数量看,不论是奥运会或是世锦赛,三分之二数量的金牌都被古、俄夺得,这届比赛这样的格局也不大会有新的变化,在绵阳,古巴、俄罗斯之战一定会很激烈,古巴队有4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出场,俄罗斯也是多名世界冠军征战,最精彩的较量相信是在这两支队伍中进行。

  二、多个国家将向古巴、俄罗斯发起挑战,力图打破双雄称霸的局面。上一届世锦赛上夺得金牌的法国、阿塞拜疆、泰国、哈萨克斯坦也不满足于自己夺金仅1块的表现,在这届比赛中,他们在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4公斤级上都会使出全身的解数来,争取更大的突破。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队都将金牌数定在2枚以上,这些国家选手都想从传统强国的口中,上演虎口拔牙的好戏。

  三、东道主冲击金牌的欲望强烈,誓夺1枚金牌。在上一届世锦赛上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夺得银牌一块,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位贵州小子在领先前2个回合上,被古巴人搞了一个反败为胜,半决赛中输给了对手,最后仅得铜牌。邹市明的实力非常强,他的水平是世界一流,连他的对手也不得不承认。奥运会失利后,邹市明盼的就是这场比赛,他一心想为

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实现中国队金牌“零”的突破。为这场比赛,他精心准备了一年多,究竟能否实现他的金牌梦呢?人们拭目以待。在金牌冲击中,形势也非常险恶,曾经在世锦赛、奥运会上战胜过他的对手一个不落地到了绵阳,对邹市明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中国队51公斤级的杨波、81公斤级的雷玉平都有望提升自己的成绩,争取进入四分之一的决赛。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