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能球员巴辛:亚足联处罚太严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35 深圳商报

  【新华社济南11月12日电】尽管沉浸在郁闷中的山东鲁能俱乐部还不愿做过多的表态,但受罚最重、命运即将改变的巴辛面对记者的追问还是说出了心里话:“我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严厉的处罚,这已经超出了足球的范畴,亚足联是在剥夺我的工作权利。”

  真是祸不单行,在11日下午的队内训练中,巴辛对抗中膝盖受伤,中途就下场休息,膝部敷上冰块并缠了绷带。对于受罚一事,巴辛显得非常激愤,他说:“可以肯定,这么严
厉的处罚是史无前例的,在欧洲联赛都没有出现过。这已经是人权的问题了。一年半的禁赛,这跟处置杀人犯差不多,我犯罪了吗,这简直是种族歧视。”

  他说:“我的问题是出在亚冠联赛上,所以我只能接受不参加亚足联组织的比赛,但我应该有权参加其他的比赛。”

  对于以后,已经32岁的巴辛表示,我还没有做最坏的打算,不过我要做点准备,争取掌握主动,通过各种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舆论普遍认为,巴辛几乎铁定将走人了,俱乐部不可能养着一个一年半不能工作的“老人”。而主教练图拔科维奇与俱乐部的合同虽然还有一年,不过半年的禁赛也使双方的合作很可能产生变数。

  11日下午的训练场上,一向儒雅的图拔科维奇显得火气很大,训练中不时大喊大叫,还对表现不好的两个球员发了一通脾气,俨然是在发泄心中的闷气。他对媒体说:“亚足联的处罚过于严厉了,我认为我当时的行为是正常的,每个教练看到他的队员受到不公正待遇都会有反应,我想我会在以后以自己的方式提出意见。”

  郁闷归郁闷,鲁能俱乐部已开始努力接受残酷的现实。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12日上午对新华社记者说:“等不等正式文件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只能接受这个深刻的教训,面对现实,认真准备20日的

足协杯决赛。”

  田迪坦言,三位核心人物遭长期禁赛,肯定会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困难,也将对俱乐部各方面产生一系列的影响,球队相应的调整在所难免。

  济南大全球迷协会负责人王大全对记者说,亚足联对鲁能太不公平了,9月22日的比赛大家都看了,这样的处罚有些不可思议。不过,球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能队,目前,报名前往天津观战足协杯的山东球迷已有1100多人,处罚消息出来后,还没有一名球迷退出。

  有分析人士认为,亚足联的处罚虽然有些严厉,但并不冤枉。中国球员遭到国际足联、亚足联的处罚已经多次了。一些球员在国内比赛中“牛”惯了,侮辱裁判、拳脚相向的事在国内司空见惯,但要是把这样的恶习带到国际赛场,肯定会受到惩罚。这次针对鲁能队的处罚事件,也是一个教训,值得整个中

国足球界认真反思。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