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主场憾平夺冠仍有信心 黄鹤楼:此役太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35 深圳商报

  “我们太幸运了,你们机会那么多”,走下赛场的武汉队主帅陈方平握着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的手感慨连连,一身冷汗。这个1比1的背后,是深圳队多次和进球擦肩的遗憾,也是武汉队逃过一劫的后怕。“你们7号(吉马)最后的那个机会多好!”连陈方平都在替深圳队惋惜。

  更让陈方平后怕的是,武汉队此役的备战工作事实上并不理想。“我们上当了,没
想到深圳这么热。动身前我问副领队深圳多少度,他跟我说二十四五度吧,我还以为比武汉热不了多少。实际上,我们如果早来一天多适应一下天气会更好,我看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反应还有些慢。”情报战的失误让陈方平赛后还耿耿于怀。面对深圳队的攻势,他多少有些“胜利大逃亡”的庆幸:“1比1,我们的目的算是达到了,但是真的很幸运。如果深圳队把握住机会的话,我们很可能会输掉。”让陈方平惊讶的还有,虽然困难重重,但深圳队没有一丝的颓丧和气馁,“他们打出了中超冠军的风范。”

  对手连喊“幸运”,谢峰则暗暗皱眉——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难度更大的一道题目了。“从

武汉队半决赛淘汰山东队那时起,我就知道,这个对手实力很强,不好对付。今天我们机会很多,只是没有把握住。我在中场休息时告诫队员下半场依然要注意防守,不要丢球,但是下半场那么快就被对方进球,队员们的心态上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他们太想赢了。”

  那么面对孤注一掷的19日客场,深圳队有何打算呢?“我们不会有太大变化,肯定还是在稳定防守的基础上力争进球。”此役的深足功臣张永海坚定地说,“我们具备拿下对手的实力。”而谢峰的回答虽然简单,但很铿锵:“形势有点被动,但我们有信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