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兵新人外加万金油 朱广沪敲定“反黑攻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7 海峡都市报
奇兵新人外加万金油朱广沪敲定“反黑攻略”(图)
N景文涛

  

  本报讯今晚7时30分,被外界称为“国足反黑”的中塞一战将在古城南京上演。国足主帅朱广沪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已经给出了明确的信息:4名海归队员,加上国家队的老臣,将是他“反黑”倚仗的大将,而参加东亚运动会并获得冠军的“功勋”队员,恐怕只有孙祥和陈涛、郜林能够获得机会。

  谢先锋打头董方卓奇兵

  昨天的训练,不知道是否是刻意安排,朱广沪没有让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排在一起。不过,谢晖作为主力前锋先发几乎是板上钉钉。谢晖在德国踢过球,他对待比赛的认真以及比赛中敢拼敢抢的作风是朱广沪非常看重的。

  前天的训练,谢晖充当主力一方的前锋,并且在分组比赛中打进一球。昨天谢晖继续担任主力,依旧是非常勤奋。不过,海归的小将董方卓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中国足协新闻办主任董华表示:“董方卓因为身体不适,因此在房间休息。”国家队目前有谢晖、董方卓、郜林、陈涛等前锋,郜林、陈涛两名小将在东亚运动会上表现得相当不错,但他们开始向前腰这个位置发展,前天训练中董方卓担任替补一方的前锋说明了一些问题。因此,在谢晖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董方卓有望成为奇兵登场。

  新人补郑智李铁当大任

  

中国队在中德之战中采用的是3421阵型,其中郑智和邵佳一担任双前腰。这种安排,是朱广沪多年观察和实践经验得出的最佳结论,而中德一战中的优异表现也证明了他的正确。但现在郑智无法参赛,如果朱广沪想“反黑”成功的话,前场需要增加力量,陈涛或郜林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昨天下午的训练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分组对抗赛上,朱广沪已开始着手对阵容进行改造。在后腰位置,李铁和肇俊哲成为了新搭档,而陈涛占据了主力一方的前腰位置,另外,在前场冲击力和牵扯能力都很强的郜林也进入了主力一方。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表示:“郑智的停赛对我们队是个巨大的损失,我们会稍微调整一下战术。如今,我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来顶替郑智。请大家放心,明天我们打塞黑一定比打德国队更出色。”

  继海万金油佳一位置稳

  孙继海和邵佳一最晚回到国家队,昨天的训练唯独他们俩没有坚持到结束,而是提前到场边休息。昨天的训练中,孙继海和李铁这对“英超”组合在训练中一起传球,整体感觉孙继海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对于今晚一战,孙继海坦言,郑智的缺席让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不过“万金油”究竟扮演什么角色,孙继海说自己愿意听从朱指导的任何安排。

  相比之下,邵佳一的位置没有悬念。谈到塞黑,邵佳一说:“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一方面因为塞黑是一支欧洲强队,另一方面也因为从去年的11月17日在广州

世界杯出局之后,我已经接近一年没有代表国家队在国内踢过比赛了。塞黑队实力比德国还强,这也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但我们有信心打好它,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