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艾弗森遇上科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27 重庆晨报
当艾弗森遇上科比(图)
  当艾弗森遇上科比,就如同西门吹雪遇上叶孤城,谁也不知道谁是谁的影子。从某种意义来说,艾弗森和科比非常类似。首先,他们都是联盟的“得分王”,飙分是他们的本能;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一个人的表现决定全队的荣辱;在为人处世方面,他们都特立独行,完全不在乎主流世界的评价。所以,每当他们相遇,“PK”大战总会精彩无比。尽管现在的湖人和76人都算不上一流强队,但昨天他们相遇的时候,依然擦出了火花。艾弗森目前在联盟得分榜名列第二,仅次于科比。但昨天“答案”在场上的表现完全压倒了“小飞侠”。小艾砍下

  当艾弗森遇上科比,就如同西门吹雪遇上叶孤城,谁也不知道谁是谁的影子。

  从某种意义来说,艾弗森和科比非常类似。首先,他们都是联盟的“得分王”,飙分是他们的本能;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一个人的表现决定全队的荣辱;在为人处世方面,他们都特立独行,完全不在乎主流世界的评价。所以,每当他们相遇,“PK”大战总会精彩无比。尽管现在的湖人和76人都算不上一流强队,但昨天他们相遇的时候,依然擦出了火花。

  艾弗森目前在联盟得分榜名列第二,仅次于科比。但昨天“答案”在场上的表现完全压倒了“小飞侠”。小艾砍下昨日联盟最高的34分,命中率为23投10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16罚12中。此外他还有6次助攻,而且在最后22秒投中致胜球。反观科比,他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一般,明知手感欠佳,依然疯狂出手,又走到了自私自利的老路上,他的命中率为可怜的27投7中,仅得17分,与开赛第一周神勇火爆的表现大相径庭。

  在艾弗森的率领下,76人最终86:81战胜了湖人,从三连败之后又取得了三连胜,而湖人再度陷入了两连败的低潮。不过对于艾弗森和科比之间的绝代PK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远远不能让我们作出某个盖棺论定的判断。在今后的日子里,两个得分王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本报记者蒋敬诗文/蒋敬诗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风光和低迷往往只有一线之隔,一个不慎,就有可能从英雄到狗熊,从挥刀到挨刀。

  超音速就不幸挨了很多刀。上赛季超音速的“三分攻势”是何等惊艳,但本赛季却是过眼云烟,风光不再。96:137,昨天在奇才面前,超音速被打得完全找不到北。在最近三个客场比赛中,超音速总共输掉了93分!“简直就是耻辱,”主帅韦斯大为光火,但是他的怒火能唤醒球员的斗志吗?

  还有一个“挨刀”的典型是老帅拉里·布朗。昨天在84:86输给勇士之后,尼克斯已经是凄惨五连败。有消息说,布朗准备把队中大将马布里交换出去,因为后者在队中完全是一个“球霸”,但是尼克斯不会有太多的时间留给布朗去调整。当年过花甲的老布朗在凄风苦雨中愁白了头的时候,他的老东家活塞却活得比谁都滋润,84:81击败开拓者,活塞已经是六连胜。

  不过活塞在独孤求败的时候,还必须看到他身边的老对手步行者,这是不多的能阻击活塞霸业的东部球队之一,昨天他们又102:90战胜了网队。“坏小子”复出之后的状态比谁都好,昨天抢下了赛季个人最高的30分。

  卫冕冠军马刺继续走在稳健的道路上,在昨天大胜凯尔特人之战中,邓肯贡献了29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还有“德州三强”之一的小牛,上场比赛受伤的诺维茨基一点都没受影响,23分16个篮板,德克用全面的数据率领小牛轻取山猫,大步向前。

  小艾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有些人是天生的“吃软不吃硬”,比如小艾。所以,你千万别在“答案”面前挑衅,否则他会用十倍的方式来羞辱你。

  昨天,小艾就很生气,所以后果也很严重。在和科比的飙分大战中,居然有其它的湖人队员对小艾使出阴招。在一次进攻中,萨沙·乌贾基茨朝“答案”恶意犯规。他挥臂打中了艾弗森的颈部,艾弗森顿时愤怒无比。双方都被吹了技术犯规。艾弗森执行两次罚球,但他在场上来回踱步,十分的激动,好一会才站到罚球线上。

  如果按照小艾以前的性格,肯定会还以老拳,最后被裁判罚下。这样痛快是痛快,但却让湖人达到了阴险的目的。只是现在的小艾已经不再是那个令人喜忧参半的坏小子了,他最终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在科比连得5分把比分扳成81:81之后,还是“答案”站出来拯救了全队:他先是用跳投让76人在最后22秒的时候把比分反超,接着又用两次罚球彻底埋葬了湖人。

  用胜利的方式羞辱对手,这就是“答案”送出的正确“答案”。本报记者蒋敬诗

  罚款

  本报讯 (安阳)勇士队主帅蒙哥马利和后卫贾森·理查德森昨天收到了NBA的罚单,“罪名”是在场上攻击裁判。

  蒙哥马利被罚了25000美元,理查德森则被罚了20000美元。

  在勇士84:85输给公牛队的比赛中,理查德森最后时刻运球杀到对方篮下,面对对方钱德勒的防守,后者在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将球拍下,勇士因此输掉比赛。理查德森和蒙哥马利赛后都非常愤怒,在裁判离场时对他们大喊大叫。

  摔摄像机袭击记者

  泰森再现兽行

  据新华社巴西法院11日对美国前拳王泰森被控侵犯记者一案进行初步审理后,决定责令泰森明年3月7日到巴西接受审判。

  泰森10日凌晨在圣保罗一家夜总会阻止SBT电视台摄像记者梅洛拍摄他的活动,并从记者手中夺下摄像机摔在地上。他还毁掉了录像带,用摄像机敲记者的脑袋。梅洛受袭后到当地警察局报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11日下午,泰森身穿马拉多纳签名送给他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
球衣
,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特别刑事法庭。他面带微笑,给等在法庭外面的人签名并合影。他在法庭接受审讯时脸上总露出一丝冷笑,听到检察院的起诉和法官责令他明年到巴西接受审判后才失去了笑容。

  梅洛还打算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泰森赔偿精神损失。

  汇丰冠军赛

  老虎升至第二

  据新华社上海汇丰冠军
高尔夫
球赛的争夺在昨日的第三轮比赛中逐渐激烈,英国选手豪威尔、澳大利亚选手欧亨、美国名将伍兹和泰国的塔旺均有出色发挥,而世界头号选手伍兹已经在积分榜上爬升到第二位,与第一名成绩只差一杆。

  豪威尔本轮成功“抓鸟”五次,打出68杆,目前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高居积分榜首。

  “老虎”伍兹继续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他在前8洞完成两记小鸟球,在第14洞以一记漂亮的一杆进洞完成老鹰球,然后在第18洞也“抓鸟”成功,显出状态已经越来越好。最终他拿到67杆,目前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和欧亨并列积分榜次席。

  中国名将张连伟发挥一般,他只拿到73杆,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总成绩滑到第十名。

  麦蒂复出迎战表哥卡特?
火箭
今需破网而出

  盼星星,盼月亮,麦蒂终于要出山了。根据美国当地媒体的报道,在今天9:00火箭和网队的比赛中,麦蒂上场的可能性超过80%。如果这一幕成为现实的话,火箭目前水深火热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原本医生宣布麦蒂将因为背伤至少将缺席三周。但火箭的三连败让火箭队1号再也坐不住了。身体素质很好的他伤病恢复神速,仅仅休息了一周之后就基本好转了。火箭队训练师也表示,如果麦蒂坚持要上场的话,他也不会表示反对。这也暗示着麦蒂今天极有可能出场。而且现在的形势也容不得麦蒂缺席,因为顶替他位置的鲍文在上场也受伤了,火箭在小前锋位置上已经是无人可用。如果麦蒂能够上场的话,他就将和他的表哥———飞人卡特狭路相逢。这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麦蒂出场,姚明的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不过在和网队的历史交锋中,姚明的表现一直非常差。上赛季火箭两胜网队,然而姚明累计才20投5中,平均6分5.5篮板,却出现了5次犯规和4次失误。但是今天比赛不容姚明再拿到这样的“菜鸟”数据,因为指望伤还没好的麦蒂作出太多贡献并不现实,姚明依然需要发挥出核心的作用。网队是火箭客场五个对手中相对较弱的一支,火箭如果不能在他们身上止住下滑的身躯,前景将非常不妙。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