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特拉福德“风波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窃听事件”在《太阳报》等媒体上得到曝光,老特拉福德再次成为了整个英国的关注焦点。其实回想起来,在过去的几年中,这座球场不仅记录了曼联在赛场上的一系列辉煌,而且也造就了无数风波。

  档案一:飞靴事件

  曼联更衣室第一次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起源于2003年2月的“飞靴事件”。当时在与阿森纳的足总杯中,曼联在主场遭遇了0比2的失败,而在赛后进入更衣室之后,弗格森大声斥责球员的表现,由于动作过猛,他将脚下的球靴踢到了贝克汉姆的脸上,导致后者眼角出现了明显的伤痕。正是由于本次事件的影响,使得贝克汉姆最终离开了曼联。或许也正是在此事发生之后,使得人们意识到老特拉福德的更衣室有可能成为重大新闻的发源地,才激发了某些人策划本次“窃听事件”的灵感。

  档案二:恐怖袭击

  2004年4月,曼彻斯特警方披露了一条惊人的新闻:在此前曼联与利物浦的一场联赛之前,警方接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被安放了炸弹的消息。由于

马德里火车站刚在不久前发生过爆炸事件,因此这条消息让警方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警方估计,一旦炸弹爆炸的话,有可能造成超过千人以上的伤亡。但警方当时没有作出推迟比赛的决定,而是在比赛现场加大了安检工作的力度,并且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疑人。最终老特拉福德在有惊无险的氛围中进行比赛。

  档案三:聚众闹事

  在今年夏天,

曼联遭遇了重大的股权变更,格雷泽家族成为了这家俱乐部的新主人。但曼联球迷却并不欢迎这些美国人,于是在今年7月,当老格雷泽的三个儿子突然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时,遭到了500多名曼联球迷的围攻。由于球迷堵住了球场的大门,并且不断地喊出反对格雷泽家族入主俱乐部的口号。而在僵持局面下,曼彻斯特警方出动了上百名防暴警察,并且动用了警棍和警犬,才使得事态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恶化。最后直到晚上10点多,也就是三位“格雷泽公子”进入老特拉福德四个多小时之后,他们才在警方的保护之下安全脱身。

  作者:姚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