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中国足球又亮“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58 三秦都市报

  皇马与国安的“成亲”,似乎在表象上对中国足球形成了一次关于形象上的解脱,但是随着四川冠城的酝酿退出,中甲各支球队的生存危机爆发,中国足球又不可避免的面对新的低谷。

  其实从中国足球开始进入到职业化时代,就带来了关于足球俱乐部生存危机的出现,从目前存在于职业足坛的各个足球俱乐部的产出和收益上来看,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无法
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等极少数的俱乐部目前有着充足的资金来维持球队庞大的开支外,其他的各个俱乐部都面临着资金上的短缺、收益上的失衡等等问题,再加上目前国内投资足球环境的恶劣,这些问题成为绝大多数俱乐部面临生存危机最大的因素。

  在中超联赛中,包括重庆力帆、深圳

健力宝、上海国际在此前都是足球投入的大户,而现在在联赛中,就连这些有着巨额资金支持的球队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更别说是其他弱小的俱乐部了。

  从此前一直叫嚷着的“实德系”,到现在的连、鲁、沪三足鼎立,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是备受争议。弱肉强食的说法显得更加贴切一些,国内足球进入“垄断时代”,在大的环境上应该是符合事实的。

  玩不起的四川

冠城要退出,大批的中甲球队也已经无力生存,从表象来看,主要是经济上的沉重负担,投资环境的恶劣,但是从本质上来看,还是因为在竞争上的不规范所导致的。从十年来的职业化发展历程上来看,冠军的争夺始终都是在连、鲁、沪三强的游戏,而其他小球会目前根本不具备和他们抗衡的能力,转会制度的不完善,球队在培养球员上的青黄不接,国内比赛质量的低下、关注度的降低都是目前联赛需要面对的问题,这些问题无法解决,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就始终是一句空话。

  马智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