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扫黑”进入实质阶段 国足要给老熟人点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58 三秦都市报

  中国与塞黑的热身赛今晚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正式打响。作为欧洲劲旅,塞黑队拥有一大批实力不俗的球员,不过,在朱广沪的带领之下,国家队没有“屈尊”在对手的名气之下。今日与塞黑一战,国家队要与塞黑比试一下谁更“黑”。

  国足 海归领衔

  考虑到对手实力不俗,朱广沪在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迅速对国家队的阵容做出了调整,在保留部分原国青队主力球员的同时,朱广沪将几名在海外征战联赛的球员征召入队,并且以这些海归球员为核心演练今天与塞黑的这场比赛阵容。现在可以断定,在今天与塞黑的比赛中,这些海归球员将担负起国家队防守与进攻的重任。中场邵佳一将担负起组织进攻的任务,而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则要留给李铁,边路孙继海当然是一枚不能忽视的棋子,另外,在前锋线上,未来之星董方卓是国家队进攻的主要尖头。除此之外,国家队还从深圳健力宝征调已经与国家队无缘很久的李毅,这一情况更加表明国家队要在今天的比赛中给塞黑队“好看”。

  当然,从历史成绩来看,国家队今天要想从塞黑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非常不容易,在历史上,国家队一共与塞黑队有过五次交手,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场胜利。

  塞黑 老熟人挂帅

  力压西班牙刚刚取得2006年

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塞黑队,其实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最起码他们的主教练中国球迷是非常熟悉的。皮特科维奇这位曾经执教过上海
申花
、四川
冠城
的老帅,虽然在中国没有取得成功。但到了塞黑队之后,他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力,向来以难管理著称的塞黑,竟然在他的带领之下,目前空前的团结,所有大牌球员,都对他非常尊重。能够力压西班牙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今天与中国的比赛,皮特科维奇非常重视,他基本上以世界杯外围赛的参赛阵容为主组队,不过,在语气上,皮特科维奇却非常低调,他说只要今天不输球,他就能够接受,结合皮特科维奇向来低调的作风,这应该不是他的“心里话”。看来,今天塞黑队恶战国足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提示:CCTV-5 19:30 现场直播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