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面世 12日全国正式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晓建、张旭东)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由中国金币总公司12日起在全国正式开始发行。

  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厂铸造的这套纪念章共7个规格,包括1公斤彩色金章1枚、1/10盎司彩色金章5枚、1克彩色金质胸章5枚;1公斤彩色银章1枚、1盎司彩色银章6枚;80毫米铜章1枚、38毫米彩色镀银铜章6枚。纪
念章正面图案分别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标准图案、并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中文或中英文字样;背面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及体育项目组合图案(胸章无背面图案)。该套纪念章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

  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展现,也是记载北京奥运承办历程的重要载体。奥运会吉祥物作为历届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在推广奥运理念、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该套纪念章的发行为充分展现奥运会吉祥物的鲜活形象、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留下闪亮的印迹。

  该套纪念章是我国首次发行的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较高的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