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记者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这是奥运五环的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11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正在多哈采访世界举重锦标赛的新华社记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在举重比赛现场分别采访了几位外国记者,请他们谈谈对吉祥物的感想。非常巧合的是,他们看后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噢,这是奥运五环的象征!

  加纳通讯社记者伊扎看了第一眼就惊呼:“这不是象征奥运五环吗!”他一边看一
边点着头说:“不错!不错!”他指着吉祥物的英文名字说,友谊,是奥运会精神的体现,是运动竞赛的精髓。他认为,吉祥物从形象到名字都“实在是太完美了”。谈到吉祥物的数目,伊扎并不认为太多,他说:“为什么奥运会吉祥物就非要有数量的限制呢,5个有什么不可以?”

  美国健美杂志MILO的记者吉姆看了吉祥物后,也同样认为是奥运五环的象征。他说:“美中不足的是数目多了一点点。”他解释说:“悉尼奥运会的吉祥物是3个,雅典奥运会是两个,要是

北京奥运会是一个,这样的排序就再好不过了。”不过吉姆说,这完全是个人的感受,没有代表意义。

  吉姆也表示,吉祥物数量多也有好处,可以让体育迷在购买时有更多的选择。“我最喜欢大

熊猫的那个吉祥物,如果我在2008年买吉祥物送朋友时,可能会多买一些大熊猫的。”

  卡塔尔体育电视台记者费尔南德斯看了吉祥物后大声说:“太漂亮了!这个象征奥运五环的吉祥物实在是太漂亮了!”不过,他在夸赞5个可爱的吉祥物的同时,还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他说:“要是5个中有一个(最好是红颜色的那个)个头再大一点,头上的火焰再高一点,会使吉祥物的主题更加突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