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怀揣千万资金欲购中甲球队 范志毅摇身变范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6 新民晚报

  

怀揣千万资金欲购中甲球队范志毅摇身变范董?

  假如范志毅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率领一支中甲球队重新杀回中国足坛,你会作何感想?

  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有可能发生的事实——由于得到了西部一家公司的资金
协助,范志毅新成立的“志毅实业公司”正积极游走,准备运作收购一家中甲俱乐部的事宜。

  一个电话透信号

  昨天,从上海九城俱乐部传出消息,范志毅前一天给九城老板朱骏打去电话,询问九城准备抛售的中甲球队的价格。透露此消息的九城人员表示:“老板一开始以为范志毅在开玩笑,后来才知道,原来范志毅是认真的。”

  与此同时,另一个信号从范志毅身边传出。近段时间,范志毅租用了新的办公地点,并突然将原来运营7年的“志毅贸易公司”,更名为“志毅实业公司”。

  记者立刻联络范志毅,但打遍范志毅3个电话,都无法联系上。在联系中,记者意外地从上海市足协一名工作人员处得知,范志毅前天刚问他要过朱骏的电话。

  身边人员诉原委

  今天凌晨,经“志毅实业”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范志毅最近“确实在忙一个大动作”,“但他想等到事情运作成功后再说。”

  据了解,范志毅在香港认识了一名老板,后者非常欣赏范志毅的足球才华。一个月前,这名老板要宣传其内地公司的一个品牌,想到了足球,也想到了范志毅。他委托范志毅在中国足坛收购一支球队,并要求范志毅提供一份可行性报告。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一个星期,范董事长一直在忙这件事情,他现在每天只睡4个小时。”而当问到具体的收购对象时,这名工作人员回避说:“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但收购中甲俱乐部的可能性,比中超俱乐部要大。”

  “那么在新的俱乐部里,范志毅还是教练兼队员吗?”“那当然不会,范志毅肯定是管理层,至少也是总经理。”

  范志毅不肯明说

  由于此事颇具“爆炸性”,因此记者必须联络到范志毅本人。根据朋友提供的新的电话号码,记者在两个小时后,联系上了范志毅。

  “阿毅,听说你想买球队?”“谁说的?”范志毅迟疑了一下说,“我最近在忙公司的事情。”

  “你有没有给朱骏打过电话?”“打过,我是帮朋友问的。”范志毅答,“不过朱总说已经卖掉了,所以我也就没问下去。”随后,范志毅回避“收购球队”一事,也没有透露目前除了上海联城队外,还接触了什么球队。范志毅始终强调是“帮朋友的忙”,自己“只是打工的”,最后他说:“事情操作成的话,我会第一个通知你。”

  中邦小将得通知

  由于在范志毅处没得到完全证实,因此记者有些不放心。随后,记者联络了范志毅在中邦队时的几名“小弟”。果然,一名小将透露了更多的细节。

  “前几天范指导给我打过电话,希望我能够等一下,如果要转会他会给我‘方向’。”这名中邦小将说,“好像是他的一个朋友拿出一千多万,委托他买一支球队,打明年的中甲联赛。当时听范指导的口气,不是在上海踢球,要到外地去。”

  如果要收购一家俱乐部,必须要上报足协备案。而目前,无论是中国足协或是上海市足协,都没有收到过来自“志毅实业”的收购申请。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此事还在运作之中。这可能也是范志毅三缄其口的主要原因。

  今天凌晨1时30分,范志毅给记者发来短消息:“……如果你要报道的话,请低调一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本报记者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