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弄懂门道再看大师杯赛 网球知识处级培训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6 新民晚报

  首先引入一场、一盘、一局三个概念。除了抢七局外,一局比赛中每胜一球得15分,赢得第三个球时,得分为10分。只有当球员率先赢下4个球并保证2球领先对手时,才算赢一局。

  一盘比赛通常是先赢6局者获胜,不过当对手也有5局在握,领先一方就必须以7比5获胜。当出现6比6平的局数时,会加打一局。率先发球队员发球后,双方均连发2球然后交换
发球权,当双方累计比分相加达到6的倍数,就要交换场地以求公正,这就是通常所称的抢七。要想赢得抢七局,选手必须至少领先对方2球。其他时候,每逢单数局选手进行易边。

  一场比赛分为5盘3胜制或3盘2胜制,本次

大师杯小组循环赛和半决赛均采用3盘2胜制,只有决赛上演5盘3胜的较量。

  爱司球(ACE球):英文Ace的译音,指运动员发出令对手未能触球而得分的球。若接球方触到球而失分的发球称直接得分球。

  双误:两次发球都出现失误。

  破网:成功穿越对手的上网截击。

  破发: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胜利。

  压线球:指球正好落在边线之上,判定为好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