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民间热门缘何落选 孙悟空被遗弃因为市场难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5 深圳晚报

  本报讯 出于对知识产权注册、形象重复、不适合延展设计要求等多方面原因的慎重考虑,老虎、拨浪鼓、孙悟空和阿福4个方案被放弃。

  孙悟空:市场开发难进行

  有关孙悟空的产品开发得相当普遍,在知识产权保护上遭遇相当大的困难。“孙悟
空”的品牌注册几乎涉及所有领域。

  拨浪鼓:单腿无法做运动

  修改评定组组长韩美林介绍,在设计动作环节,拨浪鼓让专家们没了辙。大头单腿的拨浪鼓根本就无法承载运动项目的多种动作。

  中国龙:中西看法有差异

  龙的形象用得多,有庸俗化倾向。虽然龙的概念非常硬朗,但它有王权、皇族的特征,而且由于中西方意象差异大,西方人眼中的龙和我们所引以自豪的情感寄托是不相吻合的。

  老虎:在韩国当过吉祥物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就是一只小老虎,再次使用是明显重复。

  媒体热评

  路透社:北京挑选了5个别具风格、分别代表

熊猫、藏羚羊、燕子、鱼和奥运圣火精神的玩具娃娃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吉祥物。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一届奥运会使用多个吉祥物的情况并不少见。

  美联社:经过几年的评选和几个月的保密,北京在11日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的5个吉祥物,拉开了一场有望赢得创纪录利润的营销风暴。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我曾经采访过6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这次的吉祥物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一次。我觉得小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他们,我最喜欢熊猫“晶晶”。

  作者: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