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虎生气扔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69杆,这个成绩对于老虎而言算不上很好,毕竟汇丰赛昨天第二轮的最佳成绩是67杆,但是成绩的平稳过渡还是让他排名并列第三,低于标准杆10杆。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球落水、人落沙”,能够见到老虎这样的狼狈实在是不虚此行;而最让观众感叹的就是老虎在不利局面下的自我调整———即使是“落水虎”,谁敢痛打?

  本组撰文记者 陈敏 本组摄影记者 郭亚佳

  窘境

  1:人落沙反应:扔铁杆结果:吃到柏忌

  上海11月的天气有些多变,最近阴雨连绵。昨天上午十点半,老虎这一组从第1洞开始出发,当时天气尚好,几百球迷沿路尾随。在正午之前,老虎的状态比较平稳,在第2洞抓到一只小鸟,但是厄运在第7洞抵达。

  已经接近正午,雨开始下大。在这个4杆洞,老虎的开杆直接落进了沙坑。为了救球,老虎从球包里面取出挖起杆,占在沙坑里面比划着挥杆的动作。思考完毕,站定,做好准备,举杆,下压,挑起……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小白球倒是救上了球道,而老虎自己的重心也从右脚换到左脚,然而因为沙坑淋雨变滑,老虎打了一个踉跄———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的大幅度晃动无疑非常惹眼,而周围的球迷不由得发出惊讶的呼声。待到跳出沙坑,老虎怒气冲冲地把铁杆冲着球童威廉姆斯身边的球包砸下去。球的落点不好,心情也不好,老虎最终花了5杆才打完这个4杆洞,吃了个柏忌。

  窘境

  2:球落水反应:扔手套结果:救par成功

  老虎的球落水了!

  “老虎的技术的确出色,他的攻和守都很清晰。”这是张连伟对于世界第一的评价,“在很多颇有难度的情况下,他会选择进攻,虽然风险很大。”标准杆为5杆的第18洞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别人要三杆稳当上果岭,而老虎在第二杆就选择直接攻果岭,结果落水。“我想直接攻果岭,但是选错了球杆。”

  对于老虎迷而言,这是个坏消息?恰恰相反,当老虎的小白球“扑通”一声掉进水障碍的时候,看台上和果岭上等待的观众零零散散发出会心的笑声和鼓掌声。从成绩来看,佘山的球场并没有给老虎造成麻烦,现在的一个“落水罚杆”就是给老虎的一个最大考验。

  老虎有点气恼,当场扔掉了手套。在接受罚杆后重新攻果岭,球距离球洞留下一个长达十几码的推杆距离。在经过一系列的观察和思考后,老虎推出了精妙的一杆,球在随着坡道滚动之后几乎在洞边失去了动能,但是果岭坡度给了小球最后的万有引力———啪,小球入洞,老虎保par!这一幕也成为老虎迄今为止在佘山的最经典之作,掌声不断。“今天的天气下,不可能抓一群鸟!”老虎评论昨天的发挥,“有几杆没有处理很好,我在最后一洞救回了标准杆,但是我还是不满意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