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涅波,其实不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昨日浦东机场,63岁的涅波一身休闲装扮,带着他的太太离开工作生活一年多的上海一起返回俄罗斯。就在申花正式宣布与涅波不再续约的第二天,这位俄罗斯老人看似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结果。虽然申花的领导层对涅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但离开肯定并不是俄罗斯人想要的结果。

  未能夺冠老头心存遗憾

  早上九点半,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副总戴春华以及助理教练奚志康就赶到机场为涅波送行。涅波所乘坐的航班应于九号入口处的L通道办理登记手续,当申花的老总们都已经在入口处准备等着他时,却迟迟不见老头的身影。原来,涅波错以为是在5号入口处登机,当他再赶到L通道时,嘴上还嘟囔着:“不是以前都是在5号的嘛,怎么换了啊。”

  在机场,涅波本意是安静地离开,可与记者们相处了一年的他仍儒雅地接受了采访:“在上海的一年里,我过得很好,和俱乐部领导以及我的队员们一起工作相当愉快,申花明年有着更高的目标,任务很重,但我相信

申花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样的话也能有我的一点功劳。”谈到在申花一年里的遗憾,涅波坦率地表示:“没能拿到联赛冠军是最大的遗憾,另外,两个杯赛都没能进入决赛,都是让我觉得特别惋惜的。”

  行李超重涅波彻底搬家

  此次回俄罗斯,光涅波在申花时的司机就帮他推了5个箱子和一个大包的行李,而在托运处,涅波的行李一共有166公斤,超出86公斤,为此,涅波又付了8千多人民币的托运费。在所有的行李中,有两样东西特别引人注目,一条是颇具俄罗斯风情的大被子,还有一幅仿徐悲鸿的奔马图。

  涅波在中国前前后后一共生活了四年多,在南方和北方城市都工作居住过,称他为中国通一点不为过。对于中国的文化,涅波也很有兴趣。此次带回俄罗斯的徐悲鸿大作奔马图,他视如珍宝。办理手续时,涅波并没有将画托运,而是一直放在随身行李中。在进入候机大厅,涅波第一个拿起的就是这幅画,再拿起他的公事包,可见此画在涅波心中的分量。四年的生活,使涅波有了很深的中国情结,当他现在把自己几乎是在中国的所有物品都打包带回时,无奈之情溢于言表。

  笑对球迷未来还是未知

  在机场,有很多球迷都认出了涅波,他们举起了相机,纷纷与这个不知还能否再回到中国的老头拍照留念,对于球迷,涅波就像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中国球迷很热情,对我一直很不错,我对他们还是很有感情的。”

  外界有传闻说他会前往韩国执教,对于这点,涅波表示:“我自己也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我只知道,20日我会去韩国参加一个足球学术方面的会议,现在我只是想回到俄罗斯,去享受一个假期。”不过他透露,自己在执教申花期间,韩

国足协还曾经邀请他去接替邦弗雷雷执教韩国国家队,但是俄罗斯人婉拒了。至于对其他中国俱乐部邀请的态度,涅波回答:“为什么不呢,我一定会考虑的,我说过我在中国过得很愉快。”

  与来送行的申花老总还有球迷一一握手告别后,涅波拉着曾是俄罗斯体操冠军的妻子的手,于10:30走进了登机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