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泰国举办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 中国百余运动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为期八天的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十二日下午将在曼谷揭幕。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名运动员,将角逐室内田径、短池游泳、五人制室内足球、体育舞蹈、极限运动、藤球、健美操、泰拳、室内自行车等九大类的比赛。

  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之一的中国,派出了一个多达一百五十八人的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十一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在此间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升旗仪式,本届运动会组委会
官员、中国代表团官员一起出席。

  在升旗仪式上,身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冯建中表示,中国派出一个代表团前来参赛,将以良好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水平为亚洲地区体育运动发展作出贡献。他也对东道主的热情接待与服务表示了感谢。

  据中国代表团人士介绍,此次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将有一百零四名运动员,主要参加室内田径、短池游泳、五人制室内足球、体育舞蹈、极限运动、藤球、健美操七大类一百多个小项的比赛。他们以年轻运动员为主,其中室内田径项目派出了国家队参赛,也有的项目由地方队参赛。此外,香港、澳门、台北也分别组团参赛。

  亚洲室内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在亚运会和冬季亚洲运动会之外创建的又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由具有

电视直播潜力的非奥运会项目组成,旨在增进亚洲人民之间的友谊、健康、团结与和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