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强最后的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支球队明晨争夺德国世界杯最后5个席位

  漫长的世界杯预选赛终于进入了最刺激也是最残酷的阶段———附加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欧洲、南美、澳洲、中北美和亚洲,10支球队为了去德国的最后5张机票终极PK。号称“预选赛之王”的西班牙被塞黑逼入了附加赛;上届世界杯季军土耳其同样要与瑞士死拼;四年前倒在附加赛的捷克召回了内德维德只为避免悲剧重演;最后一次作为澳洲球队出
征预选赛的澳大利亚要与乌拉圭捉对厮杀;巴林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对决又将产生一支世界杯的新军……

  西班牙VS斯洛伐克

  斗牛士接受东欧审判

  在欧锦赛的附加赛干掉挪威进入决赛圈后,斗牛士不得不再次经受附加赛的考验,这一次审判他们的是斯洛伐克,又一根来自东欧的“硬骨头”!当附加赛的脚步越来越近时,压力在西班牙的每一个球员身上。“我们再也不能犯错,我们不能错过世界杯,那将是国家的灾难!”劳尔用这样的话激励队友。然而一个巧合却令所有西班牙人不寒而栗,1974年他们没能进入

世界杯决赛圈,那一次恰恰是在德国。

  斯洛伐克兵临卡尔德隆,对于西班牙来说,他们绝对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下周三去客场的第二回合较量。“我们显然是更强的球队,但这必须在球场上证明!”阿森纳前锋雷耶斯在比利时的进球让西班牙获得了附加赛资格,现在进攻将取决西班牙能否锁定世界杯席位,“我坚信球队能够取得进球,因为我们有欧洲最出色的前锋!劳尔和托雷斯的状态都很好,也许我们能以3:0或者4:0的比分获胜!”阿拉贡内斯会在周六派出3前锋的攻击阵型,劳尔、托雷斯和雷耶斯将是他们的三叉戟,此外锋线上还有莫伦特斯和维拉。

  不过斯洛伐克人却不想让比赛失去意义,主帅加里斯甚至期待奇迹的出现:“我不关心其他的事情,只有晋级才能让我满意。我们已经走到了附加赛,斯洛伐克必须走好最后一级台阶!”主力后卫克拉托奇维尔也向西班牙人送去了战书:“西班牙显然是热门,但是我们会为最好的结果战斗,谁也不想让第二回合的比赛失去意义!”

  挪威VS捷克

  捷克头号敌人是球场

  连日的雨水,加上刚举办完男足和女足杯赛的决赛,挪威国家体育场的球场几乎没有半根草。这是挪威人的好消息,但却是捷克队的噩耗。

  若单凭实力捷克没有害怕任何队的必要,但碰到挪威国家体育场这样甚至连传球都会出现停顿现象的球场,捷克的球星们顿感英雄无用武之地,队长加拉塞克现在就有点担忧又有点无奈:“要想发挥出水平就必须有好的场地保证,但当我们在奥斯陆看到草皮时就有点担心———事实上那根本就不叫草皮。”可向来靠身体和长传吃饭的挪威却并不在乎草皮的质量,而且对那些在这块球场踢惯比赛的挪威队员来说,这甚至是一种巨大的优势。

  挪威足协发言人已经表示他们正给球场加热,以期能在比赛之前使球场达到使用标准:“相信除了某些地方遇到雨水会比较泥泞,场地的情况基本良好。”而捷克主教练布吕克纳似乎并不领情:“场地就是一种巨大的优势,”在奥斯陆,捷克细腻的短传打不出来,但这对喜欢长传的挪威并没有任何影响。刚刚当选为挪威足球先生的卡鲁已经在

预选赛中打进3球,他无疑是对捷克后防线最大的考验,但布吕克纳最在乎的还是场地:“我们能应付任何情况,但场地太差了。”早报记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