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己的电影节为啥不来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炮轰缺席明星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中国影协主席吴贻弓宣布,经过认真地考察和中国文联的批准,影协决定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06年秋天在杭州举行,而三亚市政府申请永久举办金鸡百花的希望彻底破灭。今年金鸡百花电影开幕至今饱受非议,批评声音不仅仅来自媒体,就连主办方也自觉问题多多。

  昨日下午,就在组委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杭州的时候,三亚主办方工作人员向记者们发了一张唐季礼到达当地酒店的通告,众记者纷纷离场追星,发布会在尴尬中只好草草收场。这样的混乱场面自开幕后已屡屡出现,对此,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终于表示了不满,“这几天大家提出的批评很多,我承认电影节组织上是比较混乱的。”吴贻弓说,三亚毕竟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电影氛围不够,在这样的活动上没有经验,组织才会出现混乱。开始大家都不以为然,过了两天后发现问题越来越多。“不过这次电影节的主要核心内容是金鸡奖的评选没有受到干扰。”

  对于三番五次谈到的电影节缺乏“星光”的问题,吴贻弓实感无奈,“虽然明星们都说档期紧张,但如果大家很在乎电影事业,那就不会是这种状况。中国的电影节,中国影人不来捧场,谁来捧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