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宏远卫冕总冠军 新世纪争取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CBA开幕在即广东兄弟目标不同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下周日晚上,新赛季的CBA联赛将正式开幕。新赛季,广东篮球将有两支球队征战CBA,这也是广东篮球历史上的一次飞跃。不过一支是两届冠军,一支是CBA新贵,不同的位置,他们拥有不同的目标。

  宏远宝玛仕:目标还是冠军

  昨天下午,宏远宝玛仕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在球队公布的名单中,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少了一个张勇刚,增加了一名外援后卫格林。这个新老搭配的阵容拥有4名现役的国家队球员,加上队长李群和两名外援,宏远宝玛仕的阵容在CBA中可谓豪华至极。对于联赛的目标,宏远宝玛仕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冠军。“因为现在按照我们的人员组成以及我们在CBA各球队之中的实力比较,我们具有取得冠军的实力。我们现在是两届冠军,继续夺冠是当然的目标。”李群说。而在外援方面,宏远宝玛仕依然将老外援积臣留在了阵中。而另一名外援格林司职后卫,身高1.91米,曾经效力于美国ABA和IBL的球队。“他具备了比较好的素质,”李群评价道,“我认为他在传球方面有不错的能力,得分方面的能力也还可以,他的组织能力也对我们是个很好的弥补。”

  

东莞新世纪:争取不垫底

  新军东莞新世纪为广东篮坛创造了第一次德比战。不过作为新贵,新世纪篮球队却显得格外低调。主教练张勇军表示,现在球员的能力还难以完全达到CBA的要求,第一个CBA赛季的目标是争取不垫底。“我们现在这支队伍中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CBA,这些球员的能力很难达到CBA的要求,时间太过仓促也使我们很难引进国内好的球员。”张勇军说,但是为了让球队有更长远的发展,他还是大胆地把新人放到第一线。这也是他当年在执教宏远的时候所得出的经验。不过看得出来,张勇军对于球队还不是很满意,“我们虽然拿了CBL的冠军,但球队在CBA中还显得非常弱。尤其是队伍补充了一批年轻队员,他们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我现在心里也没有底。”而在外援方面,新世纪

男篮此次签了两名来自美国的球员,一位是篮坛“飞人”迈克尔·乔丹的表弟麦臣,一位则是“CBA
状元
秀”麦尔斯。不过,对于这两名“来头不小”外援的到来,张勇军并不感到欣喜,因为两名外援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他的标准。“从前段时间的几场热身赛来看,两名外援的情况不是太理想,只能看他们在正式比赛中的发挥了。”(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