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客场征战热队又在末节被翻盘 火箭遭遇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本场比赛是范甘迪兄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他们的父母也赶到现场观战。已经两连败的火箭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出现人们期待中的“触底反弹”,反而是高开低走,以84比88的比分迎来了狼狈的3连败。

  这个结果与NBA官方最近公布的第二期球队实力榜的排名是相符的。之前已经两连败的火箭队仅仅排名第19,他们也以下滑15位的幅度成为这一周的“下跌王”。

  火箭在第4节坠毁

  火箭队在前3节的表现还是给了人们无限的希望。姚明在前3节是全场最闪亮的明星,他和莫宁的对决每每火花四溅。其中姚明仅在第2节就得到10分,霍华德在第1节也表现出很好的状态,4次投篮全部命中。第3节结束后,火箭队领先主队4分。但光靠姚明还不足以带动全队,队友的无能导致火箭队的形势只能随着姚明的表现起伏不定。

  比赛最后的10分17秒,火箭队还以71比63领先8分。第3节投入压哨球的韦德把队友拢在一起,告诉他们“我们今天必须竭尽所能”。随后的9分钟内,集体爆发的热队打出一个20比6的攻击波成功反超比分。绰号“白巧克力”的威廉姆斯拿下了其中的8分,他在比赛剩余2分16秒的时候命中3分球,帮助热队以81比77后来居上。老将莫宁第1节开始就送了姚明一个大帽,在最后1节死守姚明的同时居然还偷闲出手,帮助球队把分差再次拉大。

  姚明帮手太少

  姚明共得了24分、14个篮板球、外加1次盖帽,而维德是25分、8个篮板球、外加7次助攻。而且最大不同的是,两人在关键第四节的表现。

  韦德能够在奥尼尔不在的时候担当起球队中流砥柱的作用。球队落后8分的时候韦德鼓励队友们一定要全力以赴,队友们受到他的感染也捏成了一团。莫宁虽然得分不多,但他在第4节的出色防守令此前表现出色的姚明整节只拿了可怜的2分。绰号“白巧克力”的威廉姆斯也表现出良好的手感和状态,他在最后1节扮演了

火箭队的终结者角色。

  同样是当家球星缺阵,

火箭队和热队的命运却截然不同。没有
麦迪
的火箭队,只剩下姚明和一串无奈。在比赛的后半程,火箭队始终无法摆脱致命的疲惫和散乱。鲍文上场时间比上一场多了2分钟,但倒霉的他不仅收获了零得分,还把腹股沟拉伤了。斯威夫特连续2次进攻失误,又送给对手2次反击的机会。在姚明累死累活维持领先局面的同时,火箭队的外线却全面哑火,上半场的3分球8投全失。第4节,发挥欠佳的姚明也只拿了4分。

  李文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