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20日东莞揭幕 华南虎首战东方队剑指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本月20日将在东莞体育馆揭开战幕。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江苏队,联赛新军东莞新世纪队也将于当天在主场迎战上海东方队。昨日,宏远宝玛仕队在东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将向“三连冠”的目标迈进。

  宏远宝玛仕队主教练李春江在会上表示:“我们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夺得了总冠军,
但荣誉只能属于过去。在刚刚过去的十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我们对未能圆满完成任务表示遗憾。但我们不会因一次的失利而一蹶不振。本赛季我们队从心理上、身体上做好了准备,力争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据了解,宏远宝玛仕队的阵容上最大的变化是新外援泰伦斯·格林的加盟。24岁的泰伦斯·格林来自美国,身高1.91米,司职小前锋。他曾在ABA的波特兰瑞根队、IBL的波特兰切诺基队效力。他的加盟将使宏远宝玛仕队的锋线更加锐利、更具攻击力。其他位置则基本上维持了上赛季的阵容。4名国手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加上队长李群、如今的CBA中工龄最长的外援积臣,基本上构成了宏远宝玛仕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

  走过10年历程的CBA联赛即将迈出实施“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一系列重大改革将从新赛季起步。包括新成员

东莞新世纪队在内的15支球队将展开激烈的角逐。本赛季继续采取南北分区制,但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常规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基本上是一周三赛。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原来的3战2胜、5战3胜调整为5战3胜和7战4胜。电视直播的场次也由原来的每周3次增加到了每周5次。

  据悉,本赛季的揭幕战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将在东莞体育馆展开。需要提醒球迷注意的是,由于与上海大师杯

网球赛决赛的时间“撞车”,为了迁就电视直播,开幕式的时间由原计划的19时调整为20时30分,而揭幕战的开战时间也将由原计划的20时调整至21时30分。开幕式上将为宏远宝玛仕队颁发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以及为朱芳雨颁发上赛季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

  另外,宏远篮球俱乐部还开通了官方网站www.winnerway.com,旨在加强俱乐部与球迷及媒体的交流。

  王会赟 戴学东

  图: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全家福。 刘学华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