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纸罚单两大将缺席长沙 拯救郑智足协在行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3 潇湘晨报
一纸罚单两大将缺席长沙拯救郑智足协在行动(组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足联给中国足协传来了一份罚单:由于在亚洲冠军杯1/4决赛中对裁判进行辱骂吐口水等一系列不理智的举动,山东鲁能队球员郑智被处以停赛半年的处罚。这意味着郑智不仅将无法参加明晚在南京进行的中国队与塞黑队的比赛,还将缺席国家队半年内的所有比赛以及明年中超联赛初期的比赛。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鲁能队主教练图拔科维齐和后卫巴辛。

  昨日,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介入此事,争取让亚足联减轻对郑智的处罚。目前,一场“解救郑智”的行动全面展开。

  一纸罚单 两大将缺席长沙

  今年9月22日,晋级亚冠杯八强的山东鲁能队在客场2∶7不敌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在比分已经成为定局的情况下,情绪有些失控的鲁能队员郑智、外援巴辛以及主帅图拔科维齐因为不理智的举动全部吃到红牌。但在昨天凌晨,更为严重消息传来:三人不得不面对长期禁赛的处罚。

  根据亚足联北京时间昨天公布的处罚决定:郑智被禁赛6个月,禁赛日从11月9号开始,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鲁能队保加利亚外援巴辛在比赛中恶语辱骂当值主裁判,因此被禁赛18个月,禁赛日从11月9号开始;山东鲁能俱乐部主教练图拔科维齐被禁止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6个月;与此同时,三人还将每人上缴4500美元的罚金。

  亚足联的此份处罚决定,标志着郑智已不可能再出战即将开始的中塞和中保两场热身赛。更糟糕的是,已经确定将随队来华的保加利亚队外援巴辛也遭重罚。这样,在长沙上演的中保之战将看不见这两位大将的身影。

  拯救郑智 中国足协在行动

  面对这份重磅罚单,中国足协也在通过积极努力与亚足联协商,“解救郑智”的行动已于昨天全面拉开。
一纸罚单两大将缺席长沙拯救郑智足协在行动(组图)
一纸罚单两大将缺席长沙拯救郑智足协在行动(组图)

  目前中国足协的态度是,认为亚足联在对待西亚球队和中国球队存在着“双重标准”,中国足协很难接受来自亚足联的这份罚单。“最近几年中国球员屡次在与西亚球队的交手中被重罚,亚足联在很多时候处罚中国球队时也比西亚球队更加严厉。”一位在足协官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智的事情出了这么久了,亚足联到现在才作出处罚,而且事先根本没打过招呼,这显然是不合适的。”

  足协新闻办公室主任董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足协已经开始与亚足联进行斡旋,“郑智虽然是代表鲁能队比赛时受罚,但他也是国家队的队员。足协外事部从亚足联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便立即将这些情况向国家队和足协领导进行了汇报,而从今天开始,足协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与亚足联有关纪律部门进行沟通,我们肯定要采取最后的努力,希望亚足联能酌情减轻对郑智的处罚。”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