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无缘新赛季前半程赛事 田迪:认真面对汲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23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1日讯 今日凌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作出决定,因在泰山足球队同伊蒂哈德队进行的亚冠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泰山队球员郑智有辱骂裁判并吐口水行径,给予停止参加一切国内比赛、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6个月的处罚,同时罚款4500美元;保加利亚外援巴辛在这场比赛中恶语辱骂当值主裁判,因此被禁赛18个月,同时罚款4500美元;由于主教练图巴科维奇在该场比赛中,与第一助理裁判有言语冲突及身体接触,因此也被禁止坐在教练席上指挥一切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

  这个最严厉的处罚决定一经公布,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山东

鲁能
泰山
足球俱乐部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田迪,当天下午在同本报记者通话时明确答复说:“这件事决不会是空穴来风。据说,中国足协已接到了亚足联有关处罚决定的正式文本。”

  至于俱乐部对此次处罚持何种态度,田迪告诉记者,由于俱乐部至今也未接到亚足联有关处罚的正式文件,所以俱乐部高层还没有集体研究过此事。但是,田迪个人的观点是:认真面对,汲取教训,迎接挑战,积极备战。

  “从眼前看,亚足联对郑智、巴辛和图巴的处罚,对下个周日(11月20日)将要进行的

足协杯决赛肯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田迪认为,面对困难,泰山足球队应以积极的姿态泰然处之,而不要怨天尤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对我们严峻的考验。我们应团结一心,埋头备战,不论输赢,我们都应打出自己应有的技、战术水平,更好地向球迷展示我们的风采。”

  亚足联的这次处罚决定来得确实有点突然,事前没有丝毫迹象。田迪则认为,“不要管这个处罚是在什么背景下作出的,又是出于何种原因。作为俱乐部和球员以及教练员本身,都应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我们的职业道德素养。”田迪说,“如果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没有过激言行,就不会授人以柄,也就不会有今天这个处罚决定。”

  亚足联上述处罚是从本月9日开始生效,这样郑智不仅无法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月13日和16日对塞黑队和保加利亚队的两场友谊赛,而且还无缘新赛季前半程的一切赛事。因为2006年的中超联赛将从明年3月11日起拉开战幕,且又是一周两赛,还恢复了升降级制度。等郑智能复出参赛时,已是明年5月9日以后的事了,那时整个中超联赛业已赛程过半。作为泰山队的核心主力,郑智的缺席无疑给泰山队造成了惨重的损失。由于巴辛禁赛期长达18个月之久,所以他肯定无缘2006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主教练图巴虽说在禁赛期内不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可处罚令上并没有限制他指挥训练,故此图巴继续执掌泰山队帅印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俱乐部会不会向亚足联提出申诉?对于这个问题,田迪个人的意见是,只要有可能,俱乐部肯定会努力争取。但想让亚足联推翻其下属纪律委员会的决定,可能性几乎没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